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江阴印染企业,分类整治!

  近日,江阴召开全市“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动员部署会,对 “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行全面部署。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厂中厂”专项整治事关发展、事关长远、事关百姓,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拿出破釜沉舟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下狠功夫、啃硬骨头,为筑牢全市公共安全的铜墙铁壁奠定坚实基础。

  陈金虎说,召开这次专题会议,就是要在全市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来一次严查彻改的“安全风暴”,把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镇(街道)、村(社区)干部都动员起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头悬利剑、寝食难安的警醒忧急,以隐患无处不在的紧迫感、成绩每天清零的责任感,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聚焦问题、靶向发力,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铁的纪律,推动“厂中厂”专项整治全面展开、迅即展开,全面排查隐患,彻底扫清风险点源,实现全市安全生产隐患的全面压降、安全生产形势的根本好转,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领跑者夯实强基础,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

  陈金虎指出,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坚定决心,把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上升到坚决落实中央部署的政治高度、维护一方平安的发展高度、提升治理能力的改革高度、极端敬畏生命的责任高度来认识,确保“厂中厂”专项整治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专项整治的雷霆之威、霹雳之势,出重拳、下重手,督到风声鹤唳、查到噤若寒蝉、惩到倾家荡产,确保全市安全隐患全面消除,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提升。

  陈金虎强调,这次“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时间紧、任务重,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拉网排查,做到任务明、范围广、行动快、标准严、内容实,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房、不漏一人”;要分类精准施策,做到关停取缔一批、规范达标一批、更新改造一批,强化管理、健全机制、创新手段、全民动员,把严标、严管、严查、严控、严处落实在日常平常,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治理格局,以排查见底、整改彻底的严格要求,确保“厂中厂”专项整治推进有力、成效有力。

  陈金虎指出,要明确分工、理清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受益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原则,压实部门责任,连环施策、联合执法,以最严厉的手段来推进“厂中厂”专项整治、做好政策支持;压实镇街责任,推动各镇街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内的“雷霆行动”;压实村(社区)责任,引导村(社区)走出“打小算盘、看眼前利”的思想误区,树立算大帐、算长远帐、算发展帐的正确发展观,全面落实专项行动各项要求,全力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压实业主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各类经营生产业主和场所出租业主肩上,推动“厂中厂”专项整治责任到位、压力到位。

  陈金虎强调,组织领导要有力,领导小组要高位领导、全面统筹, “一把手”更要主动承担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协作配合要全力,部门、板块、镇街与村(社区)之间,必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督查考核要发力,全面加强日常督察、重点督察,督查情况要纳入年度考核并实行一票否决;容错问责要给力,对敢负责、勇担当的干部,要全面落实鼓励激励、容错纠错机制,为他们撑腰鼓劲,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工作不得力的,与出租方、承租方存在利益输送关系的,坚决一查到底、依法严惩;舆论宣传要助力,形成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的强大声势和人人关心、全民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确保“厂中厂”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孙小虎、徐冬青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费平主持会议。市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高新区、临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市有关部门、驻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厂中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反面教育专题片,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作专项汇报,高新区、临港开发区、华士镇、周庄镇周庄村、徐霞客镇黎明社区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部门联动依法监管强力推进“厂中厂”专项整治“雷霆行动”的意见》两份文件。

  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从今天起至明年1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雷霆行动”,对市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开发区、各村(社区)将国有资产、集体资产出租给单位或个人用于生产、经营、储存、堆放,以及企业或个人将厂房(场地)出租给单位或个人用于生产、经营、储存、堆放的情形,进行彻底排查整治,坚决扫除隐患,全力为全市公共安全基层基础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对排查出来的“厂中厂”租赁企业,将采取“关停取缔一批,规范达标一批,更新改造一批”的办法,进行分类整治。

  ? 对于存在以下违法情形的“厂中厂”租赁企业,依法实施关停取缔:

  1.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生产工艺设备和落后产能的;

  2.无证无照、证照不全、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等相关手续不全的;

  3.危房和擅自改变建筑用途的生产生活用房;

  4.消防验收不合格或存在“三合一”等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

  5.防火间距、安全防护距离、环境防护距离等不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

  6.涉及危化品、涉爆粉尘、金属冶炼和锻造等高危行业企业整治不达标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法整改的;

  7.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的。

  ? 对于虽存在安全隐患和相关手续不齐全等问题,但符合产业政策且具备条件的企业,制定了出租企业、承租企业以及承租企业车间必须达到的安全规范,责令其进行整改,并限期规范达标;到期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坚决依法予以关停。

  ? 对于符合要求的成长型企业、科创型企业、关键配套企业,各类已规范达标企业采取统一搬迁入园的方式,进入镇村工业集中区。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