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最新动态
2019气候行动峰会中国受邀发言

  联合国纽约总部于9月23日,举行了一场名为“气候行动峰会”的重要会议。这不是一场孤独的会议,事实上整个9月份,联合国所引领的话题,几乎都是围绕着“全球气候变暖”而进行的。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参加国,在1997年签订的《京都议定书》,虽然对减缓全球变暖有积极作用,但是它将于2020年到期。另外公约参加国于2015年在法国签订的《巴黎协议》,也由于美国的退出,而显得后力不足。 在23日的“气候行动峰会”之前,联合国举办的数场气候峰会中,得出了一些积极的成果,比如说:减少荒漠化能拯救更多人类、减缓气候变暖能够减少飓风威力、保护臭氧层能防止紫外线照射。这些听起来是不是非常的美好,也使人们觉得很很有必要。 

  可是随着气候话题的不断深入,以美国为首的国家,开始如坐针毡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G7国家在气候变化方面做出表率,并讨论:花费200亿美元用于气候控制,将援助2亿人。另外,古特雷斯还希望每个国家,都要为世界和平而努力,因为创造和平也是气候保护的一种形式。

  随着话题的深入,9月23日的“气候行动峰会”,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大型经济体,都被联合国宣布“禁言”,以示它们过去的几年中,在减缓气候变暖这个议题上,不仅没有很好的执行,还屡屡做出不当的行为。 而作为联合国榜样的中国,不仅被古特雷斯所盛情邀请,还将代表发展中国家,在“气候行动峰会”发表重要讲话。当地时间9月23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峰会。

  王毅在发言中表示,气候变化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合力应对气候变化,关系到人类未来的命运。我们要有必胜的信心、行动的恒心、合作的诚心。要恪守承诺,落实好《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推动本次峰会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5次缔约方会议取得积极成果。要把应对气候变化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在加快发展的进程中实现绿色低碳转型。要坚持多边主义,尤其应恪守“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应对能力。

  王毅表示,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中国言必信、行必果,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征程中不断迈出新步伐。中国践行新发展理念,决心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将认真履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义务,如期实现提交的自主贡献目标。2018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5.8%,超额完成了当年的目标,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52.6亿吨。同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14.3%,森林蓄积量比2005年增加45.6亿立方米。2000年以来,全球新增绿化面积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2018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新增125万辆,这一数字在全球遥遥领先。

  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在环境保护方面,不管是政府层面还是在民间层面,都围绕着“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所努力。而且相比较于那些资本主义国家,中国也是最愿意往这方面投资的国家。 美日澳等国家不仅被联合国“禁言”,还被许多国家所鄙视。最近有2个南太平洋国家与中国建交,它们在这次峰会上根本就不给美国面子,铁了心要跟随中国。因为中国的建设性帮助,很多岛屿国家将推迟被不断升高的海平面所吞噬,这些都是美国给不了、也不愿意给的。

    (来源:中国政府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