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滨海热电助力印染集聚区黄金三月

3111916分,浙能绍兴滨海热电公司3号机成功并网发电。至此,该公司6台机组已全部投入生产、发电供热,为滨海印染集聚区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地方经济“复苏”再供稳定可靠的电源支撑及坚实的热能保障。

截至311日,滨电公司6台机组节后累计供热超90万吨,每小时供热量最高突破2200吨,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这一数据标志着周边印染企业已逐渐从新冠肺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滨海印染集聚区“黄金三月”如期而至,这也更展示了在这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的战役中,滨海热电(热力)公司的已取得的丰硕战果。

众企未动,服务先行

浙能滨海热电在充分落实地方政府及集团的防控要求前提下,根据供热市场需求有序安排机组点火启动,为集聚区印染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充分的准备。

60余公里长的管线,上千个大小不一的疏水阀,严重紧缺的人手,面对这项异常艰难的暖管任务,热力人迎难而上,一支“党(团)员先锋队”迅速集结完成。“我参加”“我之前从事过检修,随时可以加入战斗”,一句句看似平凡的话语彰显着党团员们战胜疫情、保障生产的坚定决心。

218日,暖管工作从下午一直延至深夜,突击队员们仅靠着一只手电穿梭在灌木丛中,持续战斗。“温度起来了,压力也起来了,地埋管也出汽了”“各路沿线疏水器工作正常”,大家终于松了口气。

为尽可能真实详尽掌握用户情况,该公司市场营销部详细询问并记录每一家用户的复工审批进度、招工进度等。同时,客户经理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情况下,主动前往用工现场、用户生产车间探查用户实际复工复产情况,为公司复供计划的安排提供数据支持。

配合无间,顺利过渡

复工复产初期,印染企业大多还处于生产启动阶段,用汽量小,昼夜蒸汽需求差距较大,且每一天的蒸汽需求增量都不相同,这为机组的安全运行带来一定风险。

为此,市场营销部成员集思广益设计了“热用户预计复工时间”“后续用汽量”“到岗员工数量”等调查问卷,每天向热用户进行调研,同时横向比较历年在岗人员数量及历年用汽情况,进行需求量预测优化,使蒸汽需求量预测更为精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滨海集聚区印染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也不断加快。在滨海热力公司蒸汽复供的第一个周末,就出现了蒸汽量供不应求的局面。该公司一方面紧急联系各供热单位加大现有机组出力,抢时抢点安排后续机组的点火出汽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热用户进行沟通、安抚,争取了热用户的理解与配合。

鱼水相依,抗疫共进

供热企业与热用户鱼水依存、携手共进才是发展强大之关键。尤其在目前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情况下,互惠互利、互助共赢是双方最佳选择。

滨海公司于蒸汽复供前便准备了大量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并陆续送至有需求的用户企业,助力其迅捷高效地完成复工前的防控工作,赢得政府及用户一致好评,再次提升了浙能滨电(热力)的信誉口碑。

目前,疫情防控战正处决胜阶段,经济复苏工作也正如火如荼,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为此,滨海热电必定秉承浙能精神,内抓管理严守防疫成果,外助发展保障用户生产,势必再次打下漂亮的一仗。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