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豫纺织低碳工程技术中心落户鑫旺棉业

  1月23日,“河南纺织低碳工程技术中心”授牌仪式在开封市鑫旺棉业有限公司举行。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会长袁建龙出席并讲话。鑫旺棉业总经理史肖阳等领导及部门、车间有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低碳技术中心落户鑫旺棉业,标志着鑫旺棉业再上新台阶!国家纺织产业节能减排技术支撑联盟副秘书长王伟民主持会议。

 

  位于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的鑫旺棉业逆势而上,企业员工在董事长史振雷的带领下,经过近20年的拼搏,从棉花加工起步到延伸产业链,发展纺织;在变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坚持技改上项目,规模不断壮大。鑫旺棉业现有3个纺织企业和1个棉花厂,共20万纱锭,以生产60—120支“鑫旺”牌棉纱为主。实现了企业从小到大,产业从弱到强,品牌从无到有,走出了一条具有鑫旺特色的发展之路,成为河南纺织行业中的佼佼者。企业曾引起卢展工、郭庚茂、谢伏瞻等历任省委书记的关注,并先后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河南省纺织行业协会常务袁建龙说,“科技、时尚、绿色”是中国纺织工业进入新时代的新定位。在绿色发展的国际大趋势下,推行绿色制造,推进供给结构性改革,加快绿色转型发展,打造企业国际竞争新优势,创建绿色工厂是一项重要任务。

  鑫旺棉业要按照低碳工程技术中心建设要求,积极开展节能节水改造项目,建设舒适性纺纱示范工程、建立企业能源管理中心、实施温室气体管理和产品碳标签、建设企业数据中心,申请创建绿色工厂。

  郑州宏大纺纱新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为鑫旺棉业提供好相关后备技术支持,并配合协会做好该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工作。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期限为一年,一年后进行验收。希望鑫旺棉业,为推动河南纺织企业绿色、节能、低碳、可持续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鑫旺棉业总经理史肖阳表示,河南纺织低碳工程技术中心落户鑫旺棉业,是协会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们将按照低碳工程技术中心建设要求,积极开展各项工作,按期、高标准建设好低碳工程技术中心,为推动河南纺织企业向绿色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河南纺织协会会长助理陈国玉,对节能诊断进行了说明。他说,为促进河南纺织行业节能降耗、绿色发展,协会邀请在纺织节能领域具有丰富经验的郑州宏大纺纱新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及郑州正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瑞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郑州清能碳数据有限公司、郑州腾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10名专家和科技人员,在鑫旺棉业进行为期两天的节能诊断。诊断内容包括电能用能及质量、电机能效、空调系统、空气压缩系统、生产工艺、水泄露6个方面。

 

  郑州宏大纺纱新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专家组组长赵兵,宣讲了诊断报告、节能改造建议和单项技改方案。

(来源:CTEI网讯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