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萧山12大行业将进行大整治

  汇集全区各镇街(平台)、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十二大行业“散乱污”企业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议在我区瓜沥镇召开,这标志着我区行业整治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大量的“四无”企业面临关停。

  整治情况

  根据《杭州市萧山区工业“低、小、散”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意见》,涉及的十二个行业分别是印染、化工、铸造、电镀、水泥、羽绒、混凝土、卫浴、工艺鞋、热电、化纤(聚酯)、再生纤维。

  2017年,萧山率先对卫浴行业开展整治。全区526家卫浴企业,准予保留卫浴生产和销售资质企业37家,其余489家企业全部关停取缔,并在11月8日前全面“三清”到位。累计拆违企业86家,拆违面积达到59577平方米。

  整治工作力度之大、速度之快、成效之明显前所未有。

  范方斌摄

  而开发区正在进行“四无”企业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清退相关企业170余家,清退面积近40余万平方米。

  十一行业现状

  据了解,目前全区十一个行业(除卫浴外)现有企业900多家,其中位于绕城高速以内的企业有250家左右,2016年的产值达到了700多亿元。

  这些企业中,有相当多一部分没有经过环保、消防等审批,“四无”企业至少有500多家。这是个惊人的数字。

  对于行业整治,萧山是下了壮士断腕的决心的。开弓没有回头箭,整治一旦启动,就会一鼓作气、攻坚到底。

  也就是说,对“四无”企业的关停取缔,将会是十分坚决的。

  整治时间表

  从3月1日起到31日重点对“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环保措施、无合法场所”的“四无”企业进行集中专项关停取缔。预计在2018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对“四无”企业的关停取缔。

  行业整治不仅仅是对落后产能的淘汰,更是对先进产能的创造。

  本次整治的工作目标是“淘汰关停一批、转型升级一批、整合入园一批”,对经过整治、允许继续经营的企业要进行改造提升,有条件的还要鼓励企业兼并整合,搬迁入园,促进产业的集约集聚集群发展,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十二大行业“四无”企业整治完成后,还将建立专项管理制度,对已关停企业实施专人管理,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实施区域网格化监管,防止关停企业死灰复燃以及其他“低小散”企业非法流入。

  行业整治虽然是我区开展的一场雷霆行动,但绝不是仅仅一阵风、一场雷,而是将持续地、长久地坚持下去。这是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有效保护、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的重要保证。

  整治,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民心所向。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