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纺织行业管理创新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12月6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2017年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在京召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是纺织企业管理创新智慧的集中体现,是纺织企业由追求数量的粗放式管理向追求质效的集约型管理转变的典型案例的集成。这些管理模式是符合现代化经济体系要求的治企法宝,是可资借鉴的宝贵经验。 

   

  创新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是创业精神、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的杰出代表。一支勇于创新、精于管理、乐于奉献的优秀企业家队伍,是建设以科技、时尚、绿色为标志的纺织强国的中流砥柱,是推动行业把握新时代、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共赢新未来的主力军。 

  

  高勇指出,行业管理创新需要适应新时代,满足新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在新时代做好三个坚持: 

   

  一、坚持科技驱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企业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

  

  二、坚持文化引领。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推动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企业管理要以精神文化为底色,制度文化为手段,物质文化为媒介,扩大有效供给和中高端供给,为全球消费者提供有独特的时尚品位和文化价值的中国纺织产品。 

  

  三、坚持责任导向。将企业社会责任整合到企业的发展战略中,整合到产品的生产与推广中,整合到价值链和供应链中,推动可持续发展。 

   

  推进三项工作:  

  

  一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企业造就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行业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推动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的持续提升。 

  

  二是资本市场运营工作。借助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从眼下说能解决“融资难”等资金周转难题;向长远看,借助资本市场平台,企业创新的路会更宽广,发展机遇会更多,也将更广泛地集聚人才,实现快速发展。  

  

  三是资源配置优化工作。纺织产业转移工作开展以来,对内促进了区域间协调发展,对外推进了纺织产业全球布局进程。我们要继续鼓励并引导企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整合全球优质自然资源以及技术、人才等智力资源,输出中国智慧、中国标准、中国方案,提升中国纺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话语权。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