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节能降耗
兰精投资新Tencel纤维厂

   奥地利纤维素纤维生产商Lenzing将在美国建立一个最先进的Tencel纤维厂,以作为其企业策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增加该公司在特种纤维领域的收入佔比。

  这个总价为2.93亿美元的工厂将位于阿拉巴马州的Mobile,年产能为9万吨。它将是世界上最大的Tencel纤维厂,Lenzing表示,这在lyocell纤维的歷史上将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该厂设备将使用最新的技术标准,并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开始正式营运。

  Lenzing之前宣布了奥地利和英国的扩张计划,该公司希望新工厂能够帮助其实现将特种纤维销售额佔比(佔销售额的百分比)在2020年以前提高到50%的目标。

  Lenzing首席执行长Stefan Doboczky说:「这项投资是实现我们的公司企业战略sCore Ten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这将进一步推动我们达到目标,这一个扩展也突显了我们对所有Tencel客户的承诺,他们继续使用世界上最永续的植物纤维Tencel,使其产品更具永续性。

  Lenzing目前全球拥有22万吨/年的Tencel纤维生产能力。新成立的美国工厂,加上已经宣布的其他Tencel纤维厂的去瓶颈计画,到2019年为止产能将增加50%以上。

  Lenzing公司创建了一个新的管理委员会,以推动Lenzing的发展进程,并匯集关键技术、营运和工程职责,作为其扩张计划的一部分。该管理委员会任命德国化学集团巴斯夫前执行长Heiko Arnold为技术长。

  「随着新的sCore Ten企业战略的发展和实施,Lenzing公司处在一个成功的、充满活力的成长过程。管理委员会增加到四个人是一个合理的发展,Arnold 具有15年的亚洲经验,在实现重大投资项目和卓越运营的过程中,Arnold与Lenzing所面临的挑战完美契合。」Lenzing监事会主席Hanno Bästlein表示。

  今(2016)年10月,Lenzing宣布计划在欧洲的木浆生产设施投资1亿欧元(1.115亿美元),到2019年年初该公司将增加约35,000吨的产能。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