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用废旧牛仔布做成的时髦太阳镜
  随着当今世界的垃圾问题日益严重,有越来越多的旧牛仔裤被直接扔到垃圾堆,mosevic便在这一现象中发现了升级利用的机会。这家来自英国的公司将废旧服装转变为全新的非凡产品——太阳镜。尽管牛仔布是一种坚韧的面料,但同时也很软,因此mosevic利用高强度树脂对每块旧牛仔布进行加固并将多层布料压在一起。大约3到10层压在一起的牛仔布便能形成坚固的牛仔布块,一旦树脂完成固化过程将纤维再次加固后,牛仔布块会变得更加坚固。

  mosevic坚信“固态牛仔布是太空时代的材料”。它的特性使它成为制作耐用又时尚的太阳镜的完美材料。它坚硬又有弹性的特征与碳纤维材料类似,然而与碳纤维相比,固态牛仔布更加柔软、光滑,还有一定纹理,在外表面能够保持牛仔布原有的外观和触感。为更适应太阳镜的使用需求,设计者还在材料表面涂上了一层薄薄的清漆,以提升防水与防尘性能。

  太阳镜的内表面与边沿处都经过上漆和抛光处理,最终形成了柔和光滑的丝绸质感,与皮肤接触时触感良好,还能有效防止汗水和防晒霜的腐蚀。总的说来,这种材料极具触感同时又具有普遍的时髦特征。mosevic努力开发出一系列框架来适配所有种类的脸型。设计者在镜腿内部设置了复杂的两部分层压式弹簧系统,这样的独到设计让这些眼镜能够适应所有的脸型。

  弹簧系统的第一部分让镜腿能够弯曲后再次回弹。第二部分则采用可成形设计,让太阳镜拥有适合佩戴者头型的稳定曲度。以上所有装置都隐藏在固体牛仔布内部,这便意味着仅需佩戴时在耳后对镜腿施加适当压力,太阳镜能神奇般地适配所有形状与大小的头部。

  mosevic在英国康沃尔实行了整个独特又需要耐心的过程。他们专注工艺,注重细节,最终的太阳镜兼具美感与实用功能,尽管还加入了黄铜加固零件,太阳镜仍然十分轻便,这也有力证明了固体牛仔布是一种实用的材料。

  mosevic此次推出的产品全部采用手工小批量制作,他们从容工作,保证产品拥有尽可能高的品质。公司的目标是制作出被喜爱又能用一辈子的产品。他们从不同渠道回收牛仔布,目前使用的牛仔布原料来源于不合适或用于转售的废旧牛仔裤以及服装工厂多余的牛仔布库存。mosevic这样解释道:“仅仅是通过回收利用相对少量的牛仔布并将其制作成太阳镜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时装垃圾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有志者事竟成,再加上一点点我们的独创性(实际上加入了是相当多的独创性),最终我们会和大家一起共同找到减少废弃物的方式。”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