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欧洲科学家测试纳米材料对环境的风险

  欧洲科学家已经完成了初步测试,以了解纳米材料在其生命周期中的风险,包括从制造开始至最终被丢弃或回收。可持续纳米技术项目(SUN)的12个欧洲国家的25个研究机构和行业的100多名科学家参与了此次测试。

  该项目已获得欧盟委员会的1300万欧元资金支持。

  科学家此次测试专注于特定材料及其使用,以分析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选择了两种最着名的材料:用于纺织品的纳米银,以及用于船舶涂料和汽车零部件的多壁碳纳米管。同时包括不太为人所知的材料:汽车颜料和食品工业用的二氧化硅防锈剂。

  这项研究是由来自威尼斯大学的Antonio Marcomini教授发起并进行协调进行的。经过3年的实验室研究和与工业合作伙伴的接触,科学家们已经处理、测试并提供了一个在线平台, 该平台支持行业和控制机构评估生产团队可能面临的潜在风险,并为消费者和环境保护提供数据与建议。

  我们的目标是了解这些风险在多大程度上是可持续的,特别是与现有的传统材料有关,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此外,该工具还可以将风险降低成本与该创新产品产生的收益进行比较,同时测量其可能对环境造成的影响。

  Danail Hristozov项目的主要研究者,从环境科学、信息学和统计学的角度进行了测试,并在Ca Foscari评论道:“大量开发和测试评估的管理风险与方法,以及工具构成的纳米材料,不仅产生大量的新的科学数据和知识,对不同类型的纳米材料的潜在危险,但也引起了在纳米材料和生物或生态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和扩散,它们是如何工作的和可能产生不良后果的需要详细的研究。这些结果已发表在140多篇研究论文中,已被行业和监管机构立即采纳,并将不可避免地对开发更安全,更可持续的纳米技术和规范其风险产生巨大影响。”

  SUN项目还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最安全产品和流程的指南。

  相关的纳米材料证明具有明显的优势,因为它吸引了投资,并且引起了大众的关注。“纳米”尺寸的材料(纳米为百万分之一毫米)在某些条件下可能会造成环境和健康风险。科学知识的不确定性和不足可能会减缓创新和经济增长。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许博编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