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STeP by OEKO-TEX® 如何生产认证
    概念
    OEKO-TEX®的可持续纺织生产(STeP)是为纺织供应链中有意以透明、可信和清晰的方式向公众展示其在可持续生产方面所取得成就的品牌商、零售商和生产商提供的一套认证体系。
    适用范围
    STeP by OEKO-TEX认证体系适用于所有工序阶段的生产实地,包括纤维生产工厂、纺纱工厂、梭织厂、针织厂、整理工厂以及纺织制成品缝制工厂。
    审核范围
    通过对企业所有相关领域的模块化分析,例如化学品管理、环境绩效、环境管理、职业健康与安全、社会责任及质量管理模块,STeP认证对生产工厂可持续性管理的程度进行综合可信的分析。
    STeP by OEKO-TEX认证-纺织领域专享标准
    与其他多数仅考虑可持续性部分方面的认证体系相比, STeP对可持续性生产条件进行了全面的综合分析与评估。此外,STeP认证的要求及标准是为纺织和服装行业专属定制的。
    为确保全球范围内的可比性,STeP在全球是统一标准的。STeP标准会应要求(如新市场发展、法律法规及新的科研发现)而被持续的分析、评估和更新。
    OEKO-TEX STeP认证流程
    OEKO-TEX STeP认证流程可大致分解为7个步骤:
    (1) 基于认证需求,感兴趣的企业可以联系任何一家OEKO-TEX®成员机构或自行在STeP网络平台进行注册
    (2)  OEKO-TEX®向企业提供访问在线评估工具的登录信息
    (3) 企业在线完成电子调查问卷
    (4)OEKO-TEX®分析并评估问卷中的企业信息数据
    (5)OEKO-TEX®审核员访问生产实地,核实企业在调查问卷中所提供的信息
    (6) OEKO-TEX®就现场审核结果出具详细报告-如符合规定的标准,则向申请企业颁发STeP认证证书
    (7) 获证后,该企业即获得授权可向公众发布其获得STeP认证的信息,并可将其获证资质用于商业行为中。
    STeP by OEKO-TEX认证审核-模块结构
    STeP by OEKO-TEX认证通过对企业所有相关领域的模块化分析,如:
    (1) 化学品管理
    (2) 环境绩效
    (3) 环境管理
    (4) 职业健康与安全
    (5) 社会责任
    (6) 质量管理模块
    STeP认证对生产工厂可持续性管理的程度进行综合可信的分析。
    STeP by OEKO-TEX认证周期
    STeP by OEKO-TEX认证从申请到数据收集、数据评估、现场审核和证书颁发,通常需要3个月。然而,实际认证过程所需的时长与每个生产企业的具体情况紧密相关。具体情况包括,例如企业某个业务领域是否已经获得认证资质,或者对于评估所需的数据,企业确认和反馈的速度等。
    STeP by OEKO-TEX认证证书有效期
    STeP证书的有效期为三年,可无限次续期。
    OEKO-TEX STeP认证费用
    OEKO-TEX STeP认证费用取决于企业拟认证区域的规模、各生产阶段采用的检测标准以及企业在环境保护和社会责任方面现行措施的执行程度。费用覆盖了企业在申请、评估的准备阶段,OEKO-TEX®给予的支持与建议,现场审核的准备、执行及文件记录,证书颁发及许可的费用。
    来源:纺织导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