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循环经济
生态纺织品认证与标准
   环保、生态是纺织和印染行业的发展方向,以下为比较知名的生态纺织品标准、认证和组织,与大家分享。
ZDHC 有害化学品零排放联盟
   ZDHC(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联盟是由adidas、BENETTON、BURBERRY、C&A、ESPRIT、 G-STAR RAW、GAP、H&M、INDITEX、Jack Wolfskin、LEVI'S、Lbrands、LI-NING、M&S、NB、NIKE、PUMA、 PVH 等服装及鞋类行业品牌和零售商组成的团体,成员品牌共同制定、并分别于 2011年11月、2014年6月发布了联合路线图和生产限用物质清单(MRSL:Manufacturing Restricted Substances List ※1),承诺引领服装和鞋类行业到2020年时,在所有产品的供应链中的所有排放途径达到有害化学物质零排放。
bluesign 蓝标认证
   bluesign是一个由学术界、工业界、环境保护及消费者组织代表共同订定的新世代生态环保规范,由蓝色标志科技公司于2000年10月17日在德国汉诺威(Hanover)公诸于世。由这个公司所授权商标的纺织品牌及产品,代表着其制程与产品都符合生态环保、健康、安全(Environment、Health、Safety;EHS)是全球最新的环保规范标准与让消费者使用安全的保障。
GOTS 有机纺织品认证
    Global OrganicTextile Standard, 全球有机纺织品标准,该标准由德国国际天然纺织品协会(IVN),日本有机棉协会(JOCA),美国有机贸易协会(OTA)和英国土壤协会(SA)组成的GOTS国际工作组IWG制定。第一个版本于2006年9月正式颁布和实施。目前有效版本是3.0, 该版本2011.3.1颁布,2012.3.1正式实施。2014.3.1 IWG发布了GOTS 4.0,该版本将于2015.3.1正式实施。
OEKO-TEX 认证
    OEKO-TEX® Standard 100是国际环保纺织协会(OEKO-TEX® Association)于1992年制定,用以测试纺织和成衣制品在影响人体健康方面的性质。OEKO-TEX® Standard 100中规定了在纺织、服装制品上可能存在的已知有害物质的种类,测试项目包括pH值、甲醛、重金属、杀虫剂/除草剂、氯化苯酚、邻苯二甲酸盐、有机锡化物、偶氮染料、致癌/致敏染料、OPP、PFOS、PFOA、氯苯和氯甲苯、多环芳烃、色牢度、可挥发物、气味等,并将产品按最终用途分为四类:I类婴儿用、II类直接与皮肤接触、III类不直接与皮肤接触和IV类装饰用。
   (来源:染整百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