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海通印染:“五关六将”一齐过

昨天下午,绍兴海通印染有限公司里热闹非凡:一边是工地上六台挖掘机挥舞巨臂发出阵阵震响,重载车进进出出,一边是来自区电力和行政审批中心负责环评、能评的工作人员轮番和公司负责人商议升级改造项目的有关事项。

柯桥供电分局局长童国峰在实地踏看了企业的用电设施后,提出了在不做大改动的前提下,为企业增加600KVA用电容量的方案,此举可为企业省下20天的施工时间。他说,作为电力部门不仅要给企业用上省心的电,还要给企业用上省钱的电。

随后,在公司的小会议室里,区行政审批中心工作人员根据项目内容和企业的设想,开始做起了原始记录。工作人员小翁告诉公司负责人,环评、能评等工作提前介入,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前投产,更能使企业在环境保护、节能降耗上做得更加周到细致。

临近中午,匆匆赶来的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也是一边吃着盒饭,一边和公司商议有关事项。“海通印染”董事长李传海告诉记者,办过企业的人都知道,以前要办一家企业,从征地拆迁开始到调试投产,期间真的是要“过五关、斩六将”,因此,办家企业最起码也要两年多的时间。“现在不仅审批的内容和环节大大减少,很多部门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又进一步优化服务,开始上门‘催着’企业办理有关手续,而且为提高工作效率,办事单位相约而来,让企业‘五关六将’一齐过。”李传海说,照此速度,这个升级改造项目可望在一年之内建成投产。

“海通印染”是经开区(原滨海工业区)的第一批入驻企业,十多年来,公司稳步发展,在积累了一定的实力后,也开始看到当年先进的设备不再先进,当年畅销的产品不再“风光”,企业已经到了必须“脱胎换骨”的时候了。据介绍,“海通印染”的改造升级项目建筑面积达5万多平方米,是在原厂区内拆掉旧厂房扩建而成的,总投资1.5亿元。这个填补了柯桥区印染业相关领域空白的新上项目尽管产能上与过去基本持平,但是高支高密面料的加工附加值却可以上升到每米816元。

作为区印染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李传海认为,和“海通印染”一样状况的企业在经开区还有不少,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再也不能满足于以往“一米一元”的“小打小闹”了。尽管当前国际市场受疫情影响而变得阴霾重重,但是疫情终将会过去,当前,随着柯桥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企业必须“化危为机”,适时而动,为下一个大发展备足后劲、储满能量。

来源:中国纺织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