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坚决打赢印染行业整治提升硬仗

  81日下午,嵊州市委书记孙哲君在督查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力度、形成合力,坚决打赢印染行业整治提升硬仗,实现传统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副市长丁贵参加督查。

 

  嵊州市共有20家印染企业,其中经济开发区3家,城北工业区17家。综合绍兴市标准要求和联合检查情况,结合我市实际,按照“既满足区内产能需求、又有序优质共赢发展”和“关停淘汰一批、兼并重组一批、对标提升一批”的总体要求,对全市印染企业实施分类处置。

 

  为深入了解当前整治提升情况,孙哲君一行首先来到好运来、鑫利达和万有丝线督查。每到一处,孙哲君都深入印染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要求企业经营者清醒认识印染行业转型升级是形势所逼、大势所趋,一定要按照“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要求,不断提升标准和理念,通过重组兼并和不断投入,实现生产全过程的无污染和智能化,实现“厂内现代化、厂外公园化”的目标,真正做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

 

  孙哲君在督查中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印染行业整治提升这项工作,是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精神的重要内容,必须不折不扣执行;是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全省试点这一整体布局当中的重要一环,按照“绿色高端、世界领先”的要求,必须把最落后的传统产业提升到世界一流;是嵊州所处曹娥江上游的环保生态压力所逼,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是嵊州印染行业低小散的现实所迫,必须淘汰落后产能,打破“坛坛罐罐”。要坚定不移,对标提升。对该关停的落后产能企业必须关停,对对标提升企业一定要加快对标提升,鼓励关停企业、重组企业兼并重组后对标提升,对标提升企业、重组企业必须自身提升到位,重组后的企业必须做到有新厂房、新设备、新工艺、新产品。要严明政策,严肃执行。必须按照同一标准、同一政策,一视同仁开展整治提升,对拒不整治提升的企业,要联合执法依法关停,同时也要严打假重组、假兼并。要加强执纪倒逼,确保平台和部门职责落实到位,实现传统产业大跃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