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减排治污
盛泽镇对涂层企业“动真格”
  吴江纺织行业遭遇“巨震”!继对喷水、印染行业下狠手后,盛泽镇对涂层企业“动真格”!

  6月以来,吴江纺织行业可谓是遭遇“巨震”!先是对喷水织机“下重手”,禁止新增新设备,且未来几年将淘汰超过10万台喷水织机,力度之大让人咋舌;不久,印染企业又遭遇限产,开一半停一半!而近日,吴江环保再次对纺织子行业中的涂层企业“动真格”!

  6月9日,对喷水织机“下狠手”

  6月9日下午,吴江区召开喷水织机专项整治动员大会,吴江区将禁止新增任何喷水织机,其中包括已经批准备案但未投用的喷水织机。同时,按照已经制定的淘汰方案,确保到2019年年底,我区喷水织机总数从34.2万台减至23.8万台,而中水回用率则从目前的10%提升至100%,全面消灭劣五类水质。

  6月15日晚开始,印染厂开一半停一半!

  6月15日晚上,“吴江地区印染厂开始限产:开一半停一半”的消息在纺织人的朋友圈疯传,部分厂家贴出而定通知单来看,限产原因还是太浦河“锑”浓度超标。

  继喷水织机、印染行业之后,吴江盛泽对涂层企业“动真格”!

  据了解,盛泽镇将投资3000万元,陆续对涂层企业安装VOCs在线监测设备、工况监控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对企业应急排口、涂层设备、回收装置的运行情况进行实时监控,进一步加强对涂层企业的监控、降低企业规避监控的可能。

  该项目共包括226家涂层企业,目前已安装好58家,计划于今年国庆节前全部投入运行。

  据了解,PVC和涂层面料用途非常广泛,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可见。涂层面料广泛应用于运动服、羽绒服防雨派克、外套、帐篷、鞋袜、窗帘、箱包以及高级防水透湿功能的滑雪衫,登山服,风衣等。

  盛泽镇综合执法局环境保护副科长张晓昊表示:“该项目的投入运行,有利于规范涂层企业的生产经营,也有利于解决人民群众一直反映的废气扰民的问题。

  吴江电信盛泽分公司崔傑介绍:现在要做的主要是采集涂层机上的两个点,一个是针板的运行,监测变频器上针板运行的频率,比如开机生产,我们采集的1号分箱的温度点,如果温度上升了,说明肯定在生产,这套监测设备就会自动把数据传送到我们的采集柜,然后环保局会有一个云平台,能全天候看得见、检测到。

  第二个点就是监测排放阀门,如果做水性的话,它的直排阀的信号就会打开,就证明了它做水性的排放,如果说它做油性的,没有经过PAPU阀的转换,我们就能认定它在偷排。”

  盛泽镇“263”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徐永泉表示:盛泽率先采用实时在线测温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环境执法,下一步将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曝光的突出环境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障‘263’专项行动顺利开展。

(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