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H&M和宜家联合推动环保纤维量产

  瑞典快时尚巨头H&M Group、瑞典家居巨头Inter Ikea Group(宜家集团)和瑞典企业家Lars Stigsson合资创办的环保纤维公司TreeToTextile宣布与芬兰纸张生产商Stora Enso达成合作,将在Stora Enso的生产园区建造示范工厂,帮助TreeToTextile研发的环保纤维进入量产阶段。

  根据协议,H&M Group、Inter Ikea Group、Stora Enso和企业家Lars Stigsson将持有TreeToTextile同等的股权。

  Stora Enso是一家纸浆及纸张生产商,由瑞典矿产及林业公司Stora AB和芬兰林业公司Enso Oyj于1998年合并而成,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公司业务重点位于欧洲,但亚洲、南美和美国的业务比重也很大。Stora Enso利用创新技术和可持续木材制作的产品代替了许多以石油或不可再生资源为原料制造的商品。公司涉足的领域包括:建筑、零售、食品饮料、制造、出版、药品、美妆产品、卫生及纺织业。

  TreeToTextile创立于2014年,是H&M Group、Inter Ikea Group和企业家Lars Stigsson为研发可持续发展材料设立的合资公司。他们选取了可持续发展林区的木材,并使用特殊技术从木材中提取纤维素,制造成纺织纤维,应用在各类服装和家居软装上。这种技术相较传统纺织业使用更少的能源和化学物质,更加环保。

  TreeToTextile此前已经在瑞典完成了试生产。TreeToTextile的董事长Annica Karlsson表示,与Stora Enso合作将帮助公司进入量产阶段,使产品更加环保,生产成本更低,公司将会在未来向其他时装及家居公司推广这种新型纤维。

  H&M集团旗下风险投资部门H&M CO:LAB可持续时尚投资经理Erika Karlsson表示,对于集团来说,TreeToTextile是一个长期投资项目,他们相信通过TreeToTextile的特殊技术将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更低价、更环保的产品。

  关于H&M CO:LAB

  创立于2014年,平均投资金额为100万美元,当前旗下组合公司包括:瑞典Instagram社交媒体明星Kenza Zouiten的电商网站IvyRevel、Pinmeto、TreeToTextile、Wrapp、Sellpy,Aday等。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