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衣服能测生理指标防走失

   “日常服装只能够满足基本需求、美态及简单地保护元素,而功能性服装则能为穿着者提供更加多样的性能,如提供保护免受危险、损害至危及生命的情况,促进康复,减少体育活动中的疲劳等。”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特聘教授何继超近日在“金柯桥新智慧·创新时装(国际)研讨会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同学会”上,提出了他在功能性服装上的最新观点。

  此次会议由何继超教授发起,并邀请到了江南大学、香港欣汛无纺贸易公司的专业人士参与本次会议。会上,他们分别对最新型的服装科技以及服装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发言。

  何继超教授在会议上对功能性服装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他表示,虽然功能性服装市场的需求量在加大,但是目前市场上很少有商家能真正做出产品来。柯桥的一些中小企业缺乏技术,而之江学院成立的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就是给他们提供技术方面的指导。柯桥的面料很多,但大部分都没有功能性,如果有了功能性,那么面料的附加值就会大大提高了。

  何教授还带来了崭新的概念,如电子纺织产品就是极具科技含量的面料。现在很多运动服,附加了一些微电子功能,通过这些电子功能就可以检测我们的生理状态,比如心跳、呼吸、脉搏、血压等各项指标,这在医疗方面的作用很大。各项数据通过卫星传到医院,我们就可以知道一个人的状况如何。现在很多人都热爱跑步,穿上电子纺织产品在知道跑步时长、速度的同时,也可以检测人的生理指标。电子纺织产品还可以将这些数据直接传到系统里,进行大数据分析,身体机能是否改善,如何改善都可以及时得知。同时它还可以给人定位,老人小孩走失,就能够通过这个功能快速找到他们。不论是在军事还是医疗或是运动领域的前景都很广。

  何教授告诉记者,相较之台湾、日本,柯桥的功能性面料研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拥有自己的技术,走出独特的功能性服装发展道路。

  本次会议吸引了众多柯桥当地的企业家,他们不时做着笔记,认真听着发言。

  据悉,本次会议的主要承办单位浙港创新时装研发中心是何继超教授于2016年11月在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成立的,该中心成立至今,成功牵手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上海市纺织科技研究院等科研机构与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合作,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之江学院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