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可回收能量服装获得医疗设备认可

  一种反馈性的纺织技术可以被注入到任何布料,把衣服变成搭载可吸收人体之能量的产品,该技术已被认可为医疗级设备,开创高性能织物的新纪元。

  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已经将Celliant-engineered产品认可为医疗器材,因为它们能暂时性应用于健康的个体,促进局部血流量增加。

  开发这项技术的公司Hologenix是FDA指定认可的首例。

  Hologenix执行长Seth Casden表示:「我们的技术可以用于日常产品 – T恤、成衣、寝具用品、甚至是飞机座椅,可以增加人体局部血液流量,从而提升能量,增强性能,加快肌肉恢復速度」。

  「我们认为,Celliant是一种真正破坏性创新技术,能使纺织品做转型应用,目前我们正在评估Celliant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例如,糖尿病患者可能因身体组织的血流量增加而获益。」

  Celliant-engineered产品是经过专门设计的,以利用和回收人体活动后散发出的天然热量,提供睡眠时身体的重建和再充电。Celliant由一种专利的热反应性矿物混合物製成,注入纤维核心,可用于製造各种类型的纺织品和织物,因此不会因为洗涤消失或磨损。

  用Celliant织物製成的产品可将身体热量吸收并转换成红外能量(IR),以安全、自然的方式再循环回皮肤和组织。红外线是一种血管扩张剂,增加血液流向整个身体的组织和肌肉,为细胞提供重要的营养和氧气。

  Celliant正应用在一系列纺织品中,包括Xcel Infinity Comp TDC全潜水衣,使穿戴者能够衝浪更久且恢復更快。Salewa Puez TirolWool Half Zip Jacket 使穿戴者长时间“更有活力和温暖”,以及 Tecnica Mach 1 Pro女性滑雪靴,满足温暖、舒适和高性能的需求。这些产品预计将在今(2017)年秋季发布。

  美国麻州州立总医院Wellman中心的主要研究人员Michael Hamblin博士补充说:「科学实验已经表明,红外线会增加血液流动,改善肌肉恢復并减少长期的疼痛。FDA将Celliant产品视为医疗设备和普通保健产品的决定,可能会激起业界对红外线技术的兴趣,并进一步开发能够对人们健康产生积极影响的衣服和配备」。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