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环保产品
纺织绿色转型怎么转?

  4月12-14日,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办,上海国际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和“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及印染自动化技术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本届展会,展出总面积40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630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各类先进的环保型染料、有机颜料、助剂、中间体、仪器环保设备、数码印花设备、印染自动化技术及印花材料等。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专职副会长李瑞萍、秘书长林琳等有关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国国际染料工业及有机颜料、纺织化学品展览会经过16届的培育和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染化展、行业发展风向标。本届展会将与上海国际数码印花及印染自动化技术展览会同期同馆开展,旨在打造纺织印染一站式采购,为行业发展创建更广阔的平台。

  随着染料行业自欧美发达国家向亚洲发展中国家迁移的完成,目前中国染料产量已经占据全球总产量的60-70%,印度、韩国和台湾省是我国进口染料最多的国家和地区。本届展会上,印度展团、韩国展团、台湾省展团等持续加大参展力度,成为展会一大亮点。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李陵申,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会长陈志华、专职副会长李瑞萍等领导来到染化料展区,先后走访了日华化学、联胜化学、传化化工、昂高化工、闰土股份、锦鸡染料等展位,详细询问了环保压力下,企业的发展情况、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

  闰土股份经营副总景浙湖介绍,今年一季度闰土股份的销售额、利润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其关键就是准确的市场定位和产品性价比高。而锦鸡染料总经理赵卫国则表示:“环保高压下企业的压力越来越大,不仅要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更要加快研发绿色产品来适应新形势,企业创新步伐明显加快,很看好中国印染行业的发展。对比,锦鸡染料将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始终贯彻其产品中,全部通过了权威部门的安全环保检测,并获得了符合欧盟标准的生态认证和绿色标签,产品深受海内外客户的信赖。”

  每届展会,大咖的云集,使展会更加星光熠熠。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有拓纳、亨斯迈、约克夏、昂高、司马、科凯、日华、佳和、多闻、宁柏迪、卜赛特、赢创、鲁道夫、联胜、龙盛、闰土、吉华、亚邦、传化、德美、天源、美利达、景津、EPSON、MS、宏华、开源、黑迈等悉数到场,将全面展示行业先进技术和绿色产品,助推印染行业绿色转型。

  “十一五”以来,环保产业年均增速超过15%,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底,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提出,绿色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保护生态环境已是全球发展共识,环保政策标准节节攀升,绿色贸易壁垒日渐高筑,绿色消费正在成为可持续发展的新推手。绿色、责任、协同发展是纺织印染行业可持续发展路径,建立绿色材料供应体系,建立绿色制造体系,建立绿色循环体系已成为全行业共同的责任。

  在数码印花展区,孙瑞哲会长带队先后参观了杭州开源、宏华数码、爱普生以及黑迈数码等展位,详细了解了企业数码设备的研发情况,特别是在市场中的推广与应用。此次展会上,杭州开源、宏华数码、黑迈数码都带来了最新研发的数码印花设备,不仅速度快,节能高效,而且更智能化、绿色环保,再次验证了当然数码印花市场的火爆和快速发展。

  不仅如此,展会上,亨斯迈携新一代染料产品AVITERA SE亮相染料展,帮助下游企业减少用水和能耗;宏华数码推出低成本、零排放、操作简单的数码印花设备;全斯福探究无水印染新工艺,努力促进中国绿色印花技术的发展;常州宏大的基于智能化控制的蒸汽高效利用技术已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等……全行业都不约而同的放眼绿色发展,加入转型大军中来。

  此外,中国印染行业协会、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染协有机颜料专委会、助剂专委会、色母粒专委会等众多行业协会还将同期举办各种配套论坛,中国化工报、Intertek天祥集团、传化智联、TESTEX瑞士纺织检定、广州联庄科技等将举办多场技术交流会,介绍先进技术和理念,为更多专业观众提供绝佳的交流与合作机会,共同创建转型发展平台。而《第十六届全国印染行业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技术交流会》、《微反应技术——染料行业绿色发展新途径》、《绿色化学品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纺织数码喷墨印花企业研讨会》、《第六届安全生态染料、颜料发展论坛》等主题演讲和论坛在聚焦环保绿色发展,探寻环保技术,主推绿色、环保印染新产品和新应用技术的同时,也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快我国染料行业转变发展方式和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主办方将继续打造“中国国际染料展亚洲巡展”交流平台。第七届“中国国际染料展亚洲巡展”将再次回到印度尼西亚,并于2017年11月1-3日在印尼纺织之乡——万隆举办。为中国染化料企业走向世界、创民族名牌、提高售后服务水平、实现产需见面,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创造条件。

    来源:中国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