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节能环保焦点图
纺织空调回风精过滤器

  2019年中国棉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推荐技术

  技术名称:纺织空调回风精过滤器

  技术单位:山东金信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简介:

JXHG02-系列型精过滤器,用于纺织空调回风过滤的新式精过滤器,实现纤维、粉尘一次性混合收集、压实处理,适用于络筒、织布、前织和中高档精梳、细纱和并粗工序回风精过滤,对工艺回风、地沟回风等复杂环境的空气处理有广泛的适用性。

技术创新点:

1、尘笼:采用了多层双面圆笼套装的尘笼结构,在较小的空间中布置了较大过滤面积的滤料,保证了回风过滤风量大的要求;

2、滤料:采用高效长毛绒无纺布复合滤料,使回风中滞留于毛绒之间的细微粉尘,通过吸嘴被高压防爆风机强力分离送至集尘器收集。

3、吸嘴:二级滤料的再生吸尘采用点吸吸尘方式,吸嘴随传动机构做旋转往复运动,使滤料再生清洁得更加快速、彻底,从而保证了系统的低阻、稳定运行,能耗降低。吸嘴采用F形耐磨橡胶条,卡在吸管的吸口边缘,结合牢固不易脱落,合适的柔韧性使其与滤料贴合紧密有利于保持较高的吸尘负压。优化了吸嘴尺寸,不仅能吸除细小粉尘,也能够吸除松散的大块纤维团。

4、独创的旋转往复运动机构:取消了往复丝杠和滑块,大幅度降低了因滑块磨损造成设备运行故障的频率。采用新型传动机构,主轴往复运动的导程无级可调,可以调整导程有利于吸除难以清理的粉尘;主轴往复运动的行程可调,可以代替其它滤尘器二级过滤的旋转往复机构。

5、过滤面积相近时,精过滤器的占地面积仅有转笼滤尘器的1/3左右,且不需要单独的维修空间。

专利、鉴定及 获奖: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

应用案例: 应用于山东夏津祥和棉业有限公司,实现节能率约20%,减排率96%

企业简介:山东金信集团位于山东德州武城省级开发区,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以空气工程为主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下辖三个子公司和一个研究院(由4个研究所组成),拥有一个全国纺织空调节能技术研发中心,一个纺织空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产业有纺织空调、除尘、风机、中央空调、净化工程、机电安装。其综合实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目前是中国最大的纺织空调、除尘产业基地之一。

金信集团始终坚持以“科技兴企”的发展战略,掌握和主导空气工程的核心技术,具有强大的科研开发能力。集团公司多项产品及空调自控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及拥有专利技术38项;其中JF30/35-11浆翼型大风量节能纺织轴流风机和国内首创行业唯一的碳纤维纺织轴流风机,经权威检测部门认证,颁发国家风机一级能效标识,取得国家节能产品认证。

集团公司生产加工装备先进,拥有国际先进的数控加工中心、涂装流水线以及纺织空调、中央空调、滤尘、风机全性能综合检测中心。

(内容由技术单位提供)

 

联系方式:

电话:15905343811         传真:0534-2177216

E-mailsdjgkt@126.com    网站:http://www.jxfzkt.com/products/

地址:山东省武城县鲁权屯镇金光工业园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