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税收“红包”加温南通家纺城

57日上午,南通家纺城小天鹅面料批发店里,老板钱亚忠对前来宣传抗疫期间税收减免政策的税务人员说:没想到一季度税收减免还有几万块,虽然对亏损来说可能是杯水车薪,但心里暖暖的。

南通家纺城有经营户3000余家,年成交额数百亿元,车水马龙的繁忙景象曾是南通家纺城的常态。而2020年的开局,对于这里的老板们来说可算是困难重重: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无法开门营业、货发不出去、新订单断档、疫情全球蔓延海外需求又锐减……“我们也替他们着急,所以第一时间从宣传解读、税费服务、政策辅导、纾困解难出发,做好疫情对经济税收的影响分析,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缓解他们的资金压力,让家纺城起来。南通市通州区税务局川姜税务所所长张杰说。

这次疫情让钱亚忠从春节起就再也没接到订单,眼看着账面上只出不进,他简直夜不能寐。税务人员立即根据国家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给他算了笔账:你是小规模纳税人,一季度增值税未达起征点可少交七千多元,有个1万多平方米的用来仓储的厂房,可享受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减免4万余元。有国家政策的支持,我们对恢复经营更有信心了。钱亚忠说,4月份他的营业额就和去年同期差不多了。

在家纺城的经营户中,钱亚忠不是个例。南通宝盈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主营面料,今年以来订单全被取消,甚至连已发货但未开剪的都被退货,经济压力很大,根据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和阶段性减征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政策,公司一个月可少缴纳社保费逾万元。“这个时候能省几百块都是好的,更何况能省1万多。公司负责人赵菊新笑着说,国家支持,自己更要立起来,虽然面料网销有点难度,但他还是准备尝试直播等新销售模式。

其实,对本就走在潮流前端的家纺城来说,从来不会坐以待毙,疫情倒逼下,老板们纷纷打破惯性思维,寻求创新思路。“4月中旬,我们搞了一场新品发布直播,最高峰时14000多人同时在线,一下出货262万元,成本降低了,效率反而变高了。南通沃尔德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飞高兴地说。他同时表示,税务部门这几年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免去了众多商户的后顾之忧,电子税务局、电子发票等一系列线上产品让我们不必来回跑、排队等,新上线的苏税通智能服务平台有问必答,感觉沟通起来便捷多了。

春风吹拂,万物生长。在自我“造血”和政策“输血”的双重作用下,经历淬炼的家纺城,正悄然寻回春天。

来源: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