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纺织“淡季”行情悄然而至

“年前说好的一单120万米尼丝纺年后2月份开始做,谁知现在订单锐减连10万米都不到”。一位贸易商充满遗憾与失望的说道。

要说肺炎疫情对于纺织市场的影响,最直接的就是前一阵子不断推迟的开工与复市,但是这种影响是短暂与可见的,最终各地纺织企业都会迎来了复产,可是对纺织订单的影响却开始逐渐乏力。

复工之初因为年前积压订单集中释放,整个纺织市场表现出了喜人的旺季行情。但随着后续订单明显跟进发力,以及不断有订单缩减、取消,这波行情持久性开始大打折扣,如今市场上已经是各种悲观与保守的声音。

订单减少或取消,行情堪忧

订单从百万米降至不足十万,这就不是简单的打折扣,而是基本等同于订单取消。其实这类情况在目前的纺织市场中已经屡见不鲜,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尤其是近期整个国际原油市场剧烈波动,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再叠加欧美地区肺炎疫情肆虐。纺织面料需求受到限制,整个纺织服装市场对后市行情普遍缺乏信心,下单谨慎、保守。

据一位服装外贸企业业务员介绍,他们每次都是从国内采购面料然后出口至越南的服装加工厂,最终成衣再出口欧洲市场的。也就是说他们的终端客户实际就是来自欧美的服装企业,并且他们的大客户中有不少意大利的服装品牌。但是随着欧洲疫情持续发酵,他们很多订单已经被取消,尤其是意大利地区已经处于封城锁国的状态。

并且一些时尚展、服装秀也不得不推迟,而那些以流行趋势为指导下达订单的服装品牌势必会暂缓或者减少下单数量。

常规品种订单减少,或加剧产能过剩

 “我们厂里是做色丁、涤塔夫、春亚纺等品种的,目前的情况还不如去年。手头上比较好一点的订单都是老客户的,数量也就是几万米,最高十几万米每个月。要知道去年他们的量都是现在的两倍,现在的行情真的不行”,一位织造企业负责人说道。

常规品种以往一直是市场上走最容易走量的产品,可是现在的行情下他们也成了降幅最大的品种。销量下去了,但是产能已经恢复的织造厂很难随意减产停工,硬着头皮生产可能是绝大多数织厂的状态。

但不断增长的库存却遇到了原料价格大幅下跌,那些高企的库存随着原料降价不断贬值。并且不久之后,市场上必将充斥着高价原料生产的坯布与低价原料生产的坯布混杂情况。是按成本来定价还是按市场行情订单,可能会困扰很多企业,尤其是那些本来坯布利润就只有几分钱每米的公司压力更大。

目前纺织行情处于一种淡季之中已经是绝大多数人的共识,当然这种情况离不开肺炎疫情横行与全球经济形势走弱的影响。虽然这种影响能够持续多久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我们纺织人也无需过分的悲观,现在市场清淡并不忙碌,可以趁机开发样布,走访客户。

其实市场上有很多企业行动起来了,他们仔细研究客户需求,精准配对,将合适客户的样布寄出;或者认真对待暂时还没有订单的客户,虽然每次都有几个、十几个样布要找样、报价,但仍然是耐着性子积极应对。等到眼前的疫情过去,客户终会给予或多或少的订单。

来源:中国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