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纺织业“走出去”的初心与愿景
    9月7日,2017中国纺织业“走出去”大会在全行业的瞩目下于江苏南京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根植本土、丝路全球”为主题,集行业之智,聚产业之力。
    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原会长王天凯、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徐迎新,以及各专业协会和事业单位领导同志。来自江苏省的领导有,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祁彪,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谢明会长。 
    当前,作为“走出去”的主角,中国纺织企业的布局成果如何?来路与前方、思考与决策又是怎样的?

  本届“走出去”大会的“洞见与趋势分享”分为了上、下两个篇章,山东如意、江苏华瑞、江苏天源等一批“先行者”带来了与全球产业链共享发展的成果。此外,埃塞俄比亚政府、美国阿肯色州经济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向中国纺织企业抛出橄榄枝,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还带来了石化行业“走出去”的经验分享与联动建议。

    高勇表示,中国纺织业国内发展的动能依然充沛,近期中国纺织业国际布局进展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整体上行业境外投资加速进行;二是企业进行国际布局的主动性明显增强;三是行业国际布局的广度和深度都有所拓展。

  高勇指出,纺织业下一步国际布局的原则与重点在于:一是坚持既积极又稳妥的国际布局原则,二是充分释放国际布局支撑纺织强国建设的积极动能。纺织业国际布局能对强国建设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并与产业在国内的转型升级产生良性互动。我国纺织产业可通过国际布局实现产业链的跨国整合,实现产业全球价值链的地位提升,实现以全球资源对接全球市场,培育一批以中国本土为根基的跨国制造企业和时尚集团,同时带动一批发展中国家实现共赢发展,是实现我产业在品牌、科技、人才与可持续等维度跻身强国的应有之义。

  作为中国纺织产业集体利益的代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一如既往积极鼓励和全力支持中国纺织骨干企业进行全球布局,助力一批中国纺织跨国企业的涌现和成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届大会是汇聚智慧的大会,是凝聚共识的大会!我们充分领会了国家对行业国际布局既积极又稳妥的大政方针,我们高度认同中国本土是全行业必须坚守的根基所在,同时看到对 ‘一带一路’机遇的研究把握,对全球优质产业资源的主动对接与合作,是行业进一步转型升级和建设纺织强国的重要支撑。行稳致远,‘根植本土 丝路全球’是我们推动纺织业国际贸易投资更加繁荣的初心与愿景。”

  今时今日,随着海外地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经济发展、政策法规、基础设施日趋健全完善,以及早期“走出去”的纺织企业海外布局业已规模初成,中国纺织业的“走出去”之行愈发顺畅,各方均报以最大的热诚共促中国纺织业迈向国际、布局全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