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资讯
台湾:特色功能性面料大放异彩

2016年10月12日下午14时,由台湾纺拓会主办的,以“台湾织品•创新生活”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在上海Intertextile展6.2号馆E17展位的台湾馆形象区正式进入第二阶段。本次新品发布会共计两天,邀请了台湾6家著名的纺织企业参与其中,活动现场透过轻松活泼的发布方式,分享各家产品的创新性、技术性以及最新应用,活动精彩纷呈。

本次发布会以促进台湾创新纺织品能被中国大陆市场买家认可,同时架构台湾纺织业者与国际买家直接面对面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为目标,12日活动当天邀请了兴采实业、宝来企业、新光合纤以及内新纺织四家企业进行了新品发布。

兴采实业的发表人江柏威资深经理表示,兴采实业创立于1989年,是致力于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的专业纺织公司,产品主要以机能行面料为主。客户包含许多国际性的户外机能性服饰大厂亦是长久合作伙伴如Patagonia, The North Face等。同时与国际各运动服饰大厂亦是长久合作伙伴。拥有许多世界级专利的材质布料,基本款包含吸湿排汗、化纤保暖以及防水透湿等特殊布料。更于2009年成功研发出世界首创利用咖啡渣再制成纱线的S. Café环保咖啡纱。未来的兴采将整合行业内上下游企业资源,无论从纱线原料的供应,还是从研发到终端产品的生产制作都会成为事业发展的版图之一。

台湾宝来针织集团发表人郑宇晴在发布会现场介绍到,宝来针织成立于1980年,在台湾与中国大陆都设有据点,是中国南方少数生产100%羊毛面料的纺织企业。毛织面料产品包含人造毛系列、印花系列、颗粒羊毛系列、3D系列、镂空系列、针刺系列等。犹豫宝来针织在中国大陆以及缅甸拥有自己的鞋厂,所以除了针织毛织面料,应用于各式休闲鞋款的针织面料也是宝来的强势产品,例如一体成型的针织鞋材面料。其他特色针织面料产品包含粗/细针系列、金属印刷系列、特殊纱线、立体结构系列,以及牛仔布系列。

新光合纤长纤产品发发表人陈杨宗课长介绍,长纤产品以环保素材为主,赋加多元功能例如Recycle/Stretch/Light weight/UV-cut/Anti-seethrough、凉感、保温等等;短纤产品发表人黄富威专员表示,短纤产品推出“仿生学”概念系列产品,例如推出仿棉的Cotton-like系列产品,可以具抗毛起球之功能,以及比棉更舒适、不闷热的特性。新光合纤最早从“纺织上游原料业”起家,经过多年孜孜不息的投入研发,跳脱出传统纺织应用的领域,发展出各式各样更高附加价值的差异化纤维产品。除了差异化产品外,新光合纤的产品线亦随着聚酯材料的应用不断延伸,朝全方位的聚酯材料供应商之路迈进。

内新纺织的发言人朱正宏经理表示,本次推出的新品Easy-Life Fabric系列面料具有易干、易去污的特性,提供衣物持久、耐用的保护。Easy-Life Fabric提高了衣物水洗的清洁效果,使污渍容易在水洗过程中清洗掉,降低留下永久痕迹的可能。内新为台湾老字号从纱线起家的公司,近几年来致力于研发功能面料,推出的Easy life系列功能面料,让大家生活更简便、舒服。现在推出第二代功能面料除了易清理功能并具有抗菌、除臭的新复合功能。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台湾纺拓会根据《纺织品整合行销与商机开发计划》特别在台湾馆设立该形象区,台湾在功能性面料领域具有全球领先品牌供应链伙伴之优势地位,为协助台湾纺织业者开拓国际市场,台湾纺拓会每年组团参加超过30个国际重要展览会,特别是在以运动及户外著称的展览中,台湾馆常是第一大展团馆。台湾功能性纺织品已朝向兼具功能与环保的方向发展,并已跨入时尚流行领域,台湾纺织业更在功能性纺织品的带动下持续发光发热。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