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阿拉伯手工长袍走红“一带一路”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音乐,100多名工人在工位上“精耕细作”,手工缝制着一块块布料,裁出别出新样的阿拉伯长袍。7月18日,走进菏泽美菲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映入眼前的是一片奋进繁忙的生产景象。

  “旁边的切割车间也是如此,订单延续不断,有时候连周末都不能休息。”公司业务经理张成超说。

  这是一家位于山东菏泽巨野县的服装合资公司,从2019年开始从事阿拉伯长袍的来料加工业务,年产阿拉伯长袍300万套,产品主要出口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约旦等“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沙特阿拉伯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在国内同行中更是独占鳌头。公司带动了周边500多名群众就近就业,年增加百姓收入近2000万元。

  就在7月15日,这家公司在向海关申报2份电子化手册数据。企业为进口料件涤粘梭织染色布,出口成品为阿拉伯长袍的手册办理手续,仅这些料件就可以加工3.6万多件化纤制阿拉伯长袍。这已经是今年以来公司的第20和21本来料加工手册。

  早在公司成立之初,海关就了解到这家公司资金紧张、租赁厂房的情况。菏泽海关保税监管科副科长曹旭耀熟知租赁厂房属于海关征收保证金的情况之一。但因这家公司手册数量和金额均较高,考虑到保证金金额对企业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数字,根据加工贸易风险担保评估机制,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可以免征风险担保金。

  随即,曹旭耀和同事赶赴这家公司深入调研、认真开展风险评估研估,参照海关加工贸易保证金评估打分表,守法经营是该公司每年的最大“加分项”。经过综合评定后,海关为企业免收企业风险担保金。

  “成立以来为我们免去了600多万元的保证金,不仅减轻了我们资金压力,也让我们深感诚信是金、守法便利的重要性,激励我们不仅仅要做大,更要做好。”张成超说。

  公司业绩的稳增长确实得益于他们的规范化管理,定期盘存。“我们在近期手册核销时发现来料单位‘米’与内销单位‘千克’不一致,存在一定的误差。”张成超近期还就这一业务问题向海关咨询解决路径。海关在公司调研后建议企业进行单位换算后申请手册核销,既可以避免监管风险,也有利于企业规范管理。

  在政策帮扶和企业规范经营下,公司生产规模越来越大。近期,公司正在采购新的生产设备投入刚建成的双层车间,也在加快工人招录培训中。项目投产后,可带动周边1200多人在家门口就业,预计年产值3亿元左右。

  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这家公司实现贸易额逆势上扬,量价齐升,出口量、出口总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44%和155%。在优势出口产业带动下,上半年菏泽市实现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39亿元,同比增长69.7%。(时婧/文)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