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阿迪耐克开始包围农村

  受制于品牌战略和渠道分销的成本,国际运动品牌此前进入农村市场存在不少困难,这也导致农村集市上很多的品牌运动鞋存在假货、山寨现象。

  日前,国际知名运动户外品牌耐克和阿迪达斯进驻农村淘宝,并将通过农村淘宝遍布全国的近3万个村淘点,精准触达农村消费者。

  “花同样的钱,却享受不到同样优质的商品,这是农村消费者最大的痛点。”农村淘宝服装饰品行业负责人周亮表示,这次引入耐克和阿迪达斯这样的品牌,不仅让村里人有了更多的选择,也满足了他们运动消费的需求。

  据了解,耐克和阿迪达斯都会选择适合农村消费者需求的高性价比商品作为主打産品,同时在优惠促销、退换货、物流等环节上,也全面接轨城市消费者。

  随着农村消费者对健康生活方式的需求越来越大,众多运动品牌都希望通过电商模式直达受众。“特步、李宁、纽百伦、vans、鬼冢虎、匡威等近百个品牌之前都在农村淘宝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跑步机的销量也一直都不错。”周亮介绍,农村淘宝目前已经成为运动品牌下沉的首选平台。

  “对于运动品牌来説,通过线上渠道触达城市主流消费群体,竞争越来越激烈,而通过电商平台下沉到乡村,正成为一条新路。”特步品牌电商渠道负责人宗江表示,二到六线城市一直是特步的主要市场,但随着现代人越来越热衷运动健康,跑步、广场舞在农村同样有庞大的受众,与村淘合作就是希望在竞争一线城市的同时,拓展农村消费市场。

  除了直达乡村最末梢的渠道优势,基于农村消费的数据反馈,对农村消费习惯有更清晰的洞察,也是品牌竞相入驻的原因之一。

  “生活环境和场景的不同,农村消费者对运动鞋会更注重耐磨、防滑、易清洗,所以我们推出了革面跑鞋;农村用户的年龄层更大,特步就为上年纪的消费者推出了老年鞋。”宗江透露,通过线上平台下沉乡村市场,不仅节约了线下开店的成本,也让商家和消费者的连接更高效,既让品牌对农村市场更加了解,也让村里人的体育消费升级得到满足。

  农村淘宝数据显示,随着健康意识在农村地区的提高,农村消费者在运动健身领域的消费升级需求正在增强,这种个性化需求与城里人有着很多差异。除了运动鞋、轮滑、运动护具等主流商品,跑步机、瑜伽垫、电动车、舞蹈服、垂钓以及户外照明等也在越来越受到村里人的欢迎。

  “尽管在小件装备上,农村消费者对于价格更敏感,但在主流运动商品上,他们对于品质同样有着普遍追求,而众多大品牌进驻村淘,正好满足了他们消费升级愿望。”周亮说,未来农村淘宝还将牵手更多运动大牌下沉农村,为农村消费者带来更多正品好货,让农村生活更美好。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