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美国资助肯尼亚创造就业机会

  由于美国政府所支持的新试点计划,肯尼亚约有2,000名年轻人将接受成衣业的培训,以帮助解决目前阻碍该国成衣製造业发展的技能差距。

  这一行动是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东非贸易投资中心与麦肯锡社会计划当地的子公司Generation Program Kenya Limited达成协议后提出的。

  这计划的目的是要创造2,000个全职工作机会,并提供超过10万小时的技术开发。除了解决技术差距外,另一个目标是为整个东非地区的成衣製造部门技术开发创造永续和可复製的模式。

  这计划将与肯尼亚工业贸易与合作部,肯尼亚製造商和成衣企业协会携手合作,试点方案将在肯尼亚各地设立7个培训中心,筛选4,000名青年参加。 试点活动包括招聘、培训和进入成衣厂工作。

  美国国际开发署肯尼亚代表团执行主任Tina Dooley-Jones表示:「该计划的重点是透过全球供应链的增强来实现青年就业、发展技术型劳动力和经济扩张。透过提供支持美国和非洲企业和投资者的创业环境,与新政府的优先事项保持一致」。

  肯尼亚是东非共同体(EAC)中最大的成衣出口国,去(2016)年向美国出口了约3.40亿美元的成衣。

  然而,这与前(2015)年同期的3.6827亿美元相比,下降了7.5%,下降幅度持续到2017年。今(2017)年头4个月,肯尼亚的成衣出口额与一年前同期1.0278亿相比下降了15.95%,达到1.2228亿美元。

  这项协议的签署也象徵着该区域最大的“东非棉、纺织及成衣劳动力发展计划”的正式启动,这是根据Hub与美国成衣暨鞋类协会(AAFA)之间的合作协议。

  该项合作伙伴协议于今(2017)年年初宣布,旨在确保来自东非的商品有着一流的製造工艺,能满足于美国时尚品牌和零售商的要求。

  这项协议的最终目标是在衣索比亚、肯尼亚、卢安达、坦尚尼亚和乌干达等国家于3年中协助其创造4.5万个就业机会,并为美国成衣、鞋类和旅游用品产业创造就业机会和进一步发展。

  东非正在成为全球成衣、鞋类和旅游用品买家的主要採购地。主要是得益于最近延长到2025年的“非洲成长和机会法案”(AGOA) 提供高达35%的免税额给允许出口到美国的国家。

  非週期性审查

  然而,这一倡议的时机刚好碰到美国再生材料和再生纺织品协会提交的请愿书之后,就卢安达、坦尚尼亚和乌干达的资格,因其继续在AGOA保护下进口二手成衣而获得收益的情况进行了审查。

  非週期性审查可能意味着根据AGOA规定,从这些国家出口到美国的免税福利会被撤销、暂停

  或限制。

  东非共同体包括肯尼亚共和国、卢安达共和国、坦尚尼亚共和国和乌干达共和国。

  然而,由于肯尼亚採取了若干行动而被排除在目前的审查之外,包括扭转关税上涨和不禁止进口二手衣服 - 虽然美国表示将密切关注以确保该国遵守承诺。肯尼亚是在僱用华盛顿游说公司Sonoran Policy Group(SPG)以帮助该国避免被逐出AGOA

  代表美国成衣品牌、零售商和进口商的AAFA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暂停或终止AGOA的利益,其指出受益国正在採取措施,最大限度地利用贸易协议,并在其延长十年后促进永续经济成长。

  AAFA表示:「现在提取利益将会减弱这些举措,包括促进市场经济或导致消除美国贸易和投资壁垒的倡议。煺出甚至引发的不确定性会使改革进度处于危险之中。」

(亚洲纺织联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