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海外纺织
Google 和 Levi’s 联手

    近日,Levi’s 联手 Google 共同打造的智能牛仔夹克公布定价和详细信息,价格在 350 美元,约合人民币 2400 元左右。Jacquard 以 Levi’s Commuter 通勤系列下的“Trucker Jacket”款夹克为原型。原定于今年的春季发售,现延迟到了秋季。此前它于去年 5 月在 Google 的 I/O 开发者大会上首次亮相。

  它通过导电织布将衣服变成能向智能手机发送指令的联网设备,用户只需要对衣服发出相应的手势就能实现远程手机控制,譬如只需要滑动或触碰一下袖口,就能停止播放当前音乐或跳过当前音乐。这一技术是通过在牛仔夹克的导电织布做出袖口处织入“手势感应织物”,一个像小扣子的东西,这一神奇的小扣子能够识别滑动点击等操作的,实现衣服与你的移动设备的对接。

  值得一提的是,这件衣服就像普通的牛仔服一样,可以清洗而且耐穿。这一技术由 Google 的 ATAP(Advanced Technologies and Projects,前沿技术与项目)团队进行研发,该团队以其“登月项目”(在 Google 公司内部用以形容“让看似不可能的想法成为可能的疯狂项目”)而著称。在模块化的手机、电影裸眼 3D 投射、真人版 VR 电影等领域有涉及。

  负责 Jacquard 的团队之前还研发过 Google Project Ara 模块化智能手机,但这一项目在去年 9 月被 Google 高层确定终止。

  目前该团队还在进行另一个项目的研发——超小型手势感应芯片(Project Soli),该芯片能实现不涉及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手势控制技术,运用微型雷达监测空中手势动作。也就是说,用户只需要在空气中挥一挥手,移动设备就能接收到你的命令,这就类似 Leap Motion 想达到的功能。可以设想,当你想用手机时不须到处翻,碰碰外套就能感应到它在哪里。拿着咖啡没有空闲的手接老板电话,挥一挥衣袖就可以接听。骑车时迷路了,不用掏出手机查导航,稍微滑动下袖口就能自动播报路线……

  目前来说,Jacquard 的功能似乎还都集成在袖口的硬件纽扣那里,相比最初 Google 推出的 Jacquard 概念片,这或多或少有些让人失望,算上售价在 2400 元往上,现阶段除了 Google 粉丝或者 Levi’s 的粉丝,还会有多少人真的为它买单呢?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