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色织布
华孚色纺再投入高档色纺纱项目

  度,华孚色纺22亿元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这是自2月17日证监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新规以来,首批成功完成定向增发的项目之一。

  华孚色纺公告中披露,其中17.8亿元,将用于新疆阿克苏及越南各16万锭高档色纺纱项目,另4.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2亿定增,意味着什么?机构认为,此项目将有力支撑华孚色纺“坚持主业,共享产业”的长期战略,对公司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布局一带一路,夯实主业基础。

  此次募资布局于一带一路战略要地新疆和越南。新疆具有独特的资源、政策和区位优势,越南具有显著的劳动者素质、比较成本和东南亚市场优势。两地募投项目达产后预计给公司带来20.47亿元收入和2.88亿元净利润,同时,数字化车间的建设与布局,提质量降成本加速度,优化产品结构,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主业基础,巩固龙头地位。

  降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效率。

  定增项目完成后,公司流动资金大幅增加,除了定增项目补充的4.2亿元流动资金以外,还可置换阿克苏和越南两个项目的前期投入和有息贷款,同等规模下可减少贷款10多亿元,有利于公司降低资金成本,降低财务费用率,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融资能力。

  募资后增加了净资产及总资产规模,降低了资产负债率,优化了资产结构,提升了公司融资能力。定增完成后,在资产负债率不变的情况下,可增加融资44亿元。

  协同网链业务,助力转型升级。

  华孚色纺在坚持做强主业的同时,加快共享产业。以主营纱线业务带动前后端网链业务、以网链业务推动主营纱线业务,实现主业与网链协同发展是公司的基本战略。

  公司已全面启动网链业务,2016年公司控股新棉集团下属四个县棉麻公司,主导经营阿克苏铁路物流站和新疆棉花交易市场,成立新疆天孚棉花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服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易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浙江菁英电商产业园启动营运。2016年网链业务增加营业收入近15亿元。

  公司将在2017年进一步推进网链转型战略,加快网链业务布局,其后续发展将采取自营+并购的方式来实现。

  优化股权结构,改善治理结构。

  此次增资扩股,引进了战略投资者,不仅带来资金,也带来了更多的资源和管理经验,在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和治理结构的同时,有利于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有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

  来源:中国纱线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