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坯布
涤纶家纺的秘密
 什么样的家纺用品最舒适?说到这个话题,年长一点的顾客群体多半选择“全棉”、“纯棉”类产品,这类产品具有良好的吸湿性、保湿性和耐热性,因此格外受到垂青;而年轻一代则更倾向多样性的尝试,全棉、涤纶、亚麻、羽绒……都愿意体验一把。其中,“涤纶”类家纺近年来尤为受年轻一代青睐,这一点,江苏江阴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茅彬深有体会:“目前在整个行业里,涤纶类产品订单量很大,市场需求旺盛。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对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快速的、健康的、高品质的生活深入到衣食住行的每个方面,而涤纶家纺丰富的品种及花型,易于护理的特性,绿色、高效的品种以及较低的价格和安全的使用性能与人们的当下生活需求很贴合。”

  “说起涤纶,消费者通常会定义为化纤,其实涤纶是化纤中的一个重要品种,有着自己的优势和特性。”茅彬介绍。涤纶面料是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一种化纤服装面料,因起出众的抗皱性和保形性,一直被广泛用于服装行业;近几十年来,涤纶开始运用于家纺行业,作为家纺面料被推向世界各地,并逐渐受到青睐。涤纶纤维不仅材料广泛,且技术成熟,优势明显:涤纶强度高,耐冲击强度比一般的化学纤维高4倍,比一般的纤维素纤维高20倍;弹性接近羊毛,耐皱性强,当伸长5%~6%时,几乎可以完全恢复;涤纶耐磨性佳,仅次于耐磨性最好的锦纶,比其他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都好,同时,涤纶耐光、耐腐蚀——这些性能赋予涤纶面料易洗快干、抗皱耐用、价格实惠等优势,十分实用。

  涤纶作为家纺面料,不仅是时代的需要,也是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需要。时下,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涤纶纤维的开发和印染技术也日益进步。据悉,目前,新型功能性涤纶纤维的开发成果斐然:阳离子涤纶纤维,高收缩涤纶纤维,超细涤纶纤维等品种多样、色彩缤纷的涤纶纤维市场大大拓宽了涤纶家纺面料的风格。同时,涤纶也越来越符合当下“绿色环保”的社会理念,新型环保型涤纶纤维被不断开发,如recycle涤纶纤维及可降解聚酯纤维等。

  “近年来,一种新的涤纶面料‘桃皮绒’在市场上开始走俏,跟其他涤纶面料相比,桃皮绒作为家纺面料,更具有优势,也更受到消费者欢迎。”茅彬说,桃皮绒作为涤纶面料的一种,在当今涤纶市场“炙手可热”,红柳所生产的桃皮绒类家纺产品,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据介绍,桃皮绒是超细纤维织物经过磨毛形成的薄型起绒织物,它是从人造麂皮中脱胎而来的,它质地更柔软,起绒更短,手感和外观细腻别致,接近高支棉面料的触感,但是却有高支棉面料无法比拟的柔软和保暖性能,克服了传统的涤纶面料触感生冷,光泽过亮的缺点;同时,吸湿性能高,由超细纤维组成涤纶纤维,相当于增加了单根纤维中的吸湿管道,由此织制的面料并配合磨毛技术,进一步增加了吸湿途径,克服了传统涤纶面料的吸湿性差的缺点;桃皮绒的抗静电能力强,吸水性能高,有利于克服静电现象。此外,桃皮绒性价比高,桃皮绒生产工艺流程短,生产速度快,使其具有较高的性能和较低的价格。诸多优点,使桃皮绒在国外及国内的市场均有着较好的受众,广受市场好评。

  近期,红柳将向消费者推出多款经典“桃皮绒”家纺产品,将这种舒适耐用、护理便捷的家纺用品展现给大众,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使用体验。

  (来源:东方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