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织造技术->坯布
500款参评面料首次亮相!

近日,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用户满意面料产品调查活动在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的中国(青岛)百大设计师论坛时尚创新峰会上正式开启。上百家参评面料企业的数百块参评面料在东方时尚季期间进行静态展示,精准对接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与服装品牌,引发强烈关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徐建华,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殷强,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兼总编辑徐峰,北京时尚秀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凯五位领导嘉宾,共同启动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活动。

面料对于服装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服装设计中的地位有时甚至超过了款式设计,服装的款式要通过面料来表现,才能创造出美好的视觉效果,可以说,面料是服装设计的前提和基础。

本次中国面料之星组委会将500款参评面料有选择地带到了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做静态展示,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与服装品牌进行对接沟通,获得了极高关注。

静态展现场,石墨烯、锌离子抗菌、阻燃、板蓝根等新型功能性元素的融入充分展现出面料的科技时尚之美;草木染、植物染等工艺展现出面料的复古典雅之美。中国面料之星展位以种类繁多、一应俱全等特质令众多采购商流连忘返。

专注户外运动服饰的喜玛尔图设计师孙建勇,在展位前认真细致地比对面料,问询成分细节,最终选中了几款心仪产品。一站式服装设计研发供应链平台漾一,旗下拥有众多品牌设计师,其服装设计经理人孙丽告诉记者,来到这里如同在面料的浩瀚海洋里畅游,很是激动。在这40余平米的展位里,时尚女装、绅士男装、运动户外等多应用领域面料可满足多类服装需求,激发创意设计灵感。设计师及服装品牌商纷纷对中国面料之星这一全新的面料供应平台赞赏有加。

 中国面料之星活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面料调查活动。其宗旨是发现、表彰、推广优秀的面料产品及企业,搭建产业对接的专业平台。 

活动自2011年首届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8届,得到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热情参与,参评面料企业累计近千家,参评面料累计上万块,涉及男装、女装、运动休闲、内衣家居和童装五大品类,成为国内面料与服装品牌、设计师对接与交流的重要平台。

2018年,东方时尚中心全程冠名中国面料之星调查评选活动,其非常重视时尚设计、面料创新的打造与建设,先后荣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授予的中国纺织服装时尚创意产业服务基地称号,2017年成为中国国际时装周DHUB展战略合作伙伴,荣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的全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

新颖别致的面料能够激发设计师的创作激情和灵感,时装设计也应该注重对面料的选择和使用。有了好的材料,设计就成功了一半,把握好面料的应用是设计师必备的素质。无数实例证明,面料与服装设计的关系密不可分,面料是服装设计创新的突破口。因此,为了更好地建设面料服务平台,为广大设计师做好源头创新,东方时尚中心携手中国面料之星活动,强强联合着力打造了全新的面料供应平台。

据了解,东方时尚中心·2018中国面料之星最终奖项,将于927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日揭晓。届时,颁奖仪式将邀请行业专家、品牌企业、面料企业代表做重要分享,同时所有参评面料以及获奖面料将现场展示,与展会的采购商做相应对接。通过上下游的互动碰撞,迸发创新活力,不断催生产业发展的新动力和新契机,为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异彩。

来源:中华纺织网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