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织造
片梭织机边断纬如何防治?
  近几年来,边断纬疵布经常发生,严重的影响了产品质量,给企业造成了不少经济损失。为此,我们专门分析了边断纬疵布形成原因,并采取了相应的预防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面我们就对片梭织机边断纬疵布的预防措施作一介绍,供大家参考。

  1片梭织机纬纱断头自停原理

  片梭织机纬纱断头自停装置由纬纱传感器、纬纱监测模件SFW组成。当机器运转到228°时,角度传感器模件WIS发出一脉冲信号,这时纬纱监测模件SFW开始监测引纬时由纬纱与传感器头TK摩擦而产生的信号,此信号经信号放大器CB放大后送入纬纱监测模件SFW。如果纬纱在监测周期内断头,则纬纱与纬纱传感器头TK不摩擦,从而不产生信号。纬纱监测模件SFW末端未收到信号后,向WAL模件发出信号,从而使织机停车。纬纱监测模件SFW从228°开始监测纬纱的运行,当片梭进入接梭箱入口,通过片梭飞行传感器FT时,FT供给一个信号,表明片梭进入接梭箱入口,此时纬纱监测模件SFW可使这一信号延长5μs—11μs,纬纱监测周期也终止。

  2片梭织机边断纬形成的原因

  2.1制梭机构调节不良或制梭块损坏、磨损

  片梭飞入接梭箱时,先受前制梭器制动,然后受后制梭器制动,这样片梭就能正确地停在两只制梭器下方。当制梭机构调节不良或梭块损坏、磨损时,片梭飞入接梭箱后未能正常停在两只制梭器下方的制梭位置,造成片梭进入接梭箱过深,从而使纬纱断裂,尤其容易在片梭纱夹根部断裂。这时纬纱监测SFW将无法检测到这些迟发的断纬,造成断纬不关车。

  2.2纬纱制动器调节不良

  纬纱制动器与纬纱张力杆配合运动,当片梭引纬结束后,回梭杆将片梭推回适当位置,此时纬纱制动器压住纬纱,纬纱张力杆上升,将梭口内的纬纱拉紧。如果纬纱制动器调节不良,张力杆在上升过程中极易将梭口内尤其容易将片梭纱夹根部的纬纱拉断,造成纬纱不关车。

  2.3片梭不良

  当片梭薄厚不一致,片梭进入接梭箱时,不能正确停在制梭位置,纬纱张力杆上升过程中极易将梭口内尤其容易在片梭纱夹根部断裂,造成断纬不关车。

  2.4投梭扭力不适当

  当投梭扭力过大时,片梭过早到达接梭箱,纬纱在引纬时张力加大,极易断裂,纬纱监测周期过早终止,纬纱监测SFW无法检测这一迟发的断纬,造成断纬不关车。

  2.5纬纱传感头故障

  当纬纱传感头TK故障或不良时,纬纱发生断裂,织机未能正常停车,造成断纬不关车。

  2.6 纬纱质量问题

  纬纱有弱捻或细节时,在引纬过程中,当张力杆上升时极易将纬纱从该处拉断,造成边断纬疵布。

  2.7 人为操作造成

  当织机发生断纬时,挡车工在处理断纬时未将边部断纬处理干净,造成边断纬疵布。

  在引纬过程中,当张力杆

  3 边断纬的防治措施

  (1)维修工每天要检查每台织机的制梭情况,对制梭不良机台及时进行调整。当下制梭板磨损长度超过20mm以上凹陷时,必须予以更换。制梭块的磨损超过1mm的深度时,也应予以更换。

  (2)纬纱制动器与纬纱张力杆配合运动不当时,纬纱极易被张力杆拉断,这时应及时对纬纱制动器与纬纱张力杆进行调节。当织机处于210°时,张力杆处于最低位置,此时张力杆瓷眼的中心比固定导纱瓷眼的中心约高出6mm。当织机处于265°时,纬纱制动器的压掌处于对纬纱增加轻度制动,使压掌接触薄钢片,并把薄钢片压下约1mm。调节薄钢片的张力,使螺杆伸出螺帽的长度约5mm-10mm.

  (3)当检修或保养时,必须对织机上的片梭进行检测,统一机台的片梭厚度差异不应超过0.02mm,否则应予以更换。

  (4)检修工维修时要检查织机的投梭扭力,对投梭力不良机台及时进行调整。具体调整方法为开动织机,然后慢慢降低投梭扭力,直到红色信号灯闪亮,然后逐步提高投梭扭力,直到信号灯停止闪亮,再增加0.5°的扭力,于投梭后10°紧固螺母。

  (5)当纬纱发生断裂而织机未能正常停车时,应及时检查纬纱传感头TK是否有故障或不良,否则应及时更换或调节。

  (6)加强纬纱质量检查,及时调换具有严重弱捻或细节的纬筒,以免当张力杆上升时将纬纱从该处拉断,造成边断纬疵布。

  (7)当织机发生断纬时,挡车工在处理断纬时应将边断纬处理干净后再开车,以免造成边断纬疵布。

  4.结束语

  通过采取以上技术措施后,我公司片梭织机的边断纬疵布得到明显下降。C19.4/19.4 307/256 249品种边断纬疵布率由2.84%降为0.27%,C19.4/19.4 303/260 249品种边断纬率由4.22%降为0.46%。片梭织机边断纬疵布形成原因很多。在实际生产中我们要根据边断纬疵布的具体现象,准确找出形成原因,并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减少边断纬疵布产生的几率。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织造出高质量的产品,为企业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