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织造
织造双纬织物的几点体会

引纬系统的改造

由于以往织造的双纬织物是一次开口,两次引纬加两次打纬,而这次织造的双纬织物是一次开口、一次引出两根纬纱,一次打纬成功,两根纬纱相互缠绕在同一织口内,故织物风格与以往产品不同,并且在同等条件下织造效率提高一倍。围绕这两个特点,我们在引纬方面作了改造。

(1) 将单引纬导纱架改造为双引纬导纱架,并且兼具有断纬自停功能,这也是双引纬的关键和核心技术所在。双引纬导纱兼自停装置如图1所示。

 

1中,1为引入纬纱瓷眼,两个,分别引入一根纬纱。2为导纱瓷棒,两根,使纬纱经过其上下表面时与其摩擦,给纱线一定的摩擦力,使纬纱平稳运动。3为铜片,共计两片,分别由瓷眼7处穿在两根纬纱上,当其中一根纬纱在筒纱与储纬器断纬后,铜片瓷眼端由于重力作用下落,则另一端抬起与导电铁棒5接触。

因为导电铁棒45分别接在同一电路上,因此由导电棒45及铜片7将电路闭合,于是电路系统发出停车信号而停车。6是引出纬纱瓷眼。引纬路线是:1276

 (2) 在储纬器入口出加装了一个有两瓷眼并排的导纱片,目的是使进入储纬器前两纬纱不能缠绕。否则一根纬纱在储纬器入口处断纬后由于受到另一根纱线的带动作用而保持一定张力,铜片瓷眼端落不下去,从而导致一根纬纱后不停车,造成单引纬疵布。

生产技术措施

在织造过程中一次引出两根纬纱与引一根纬纱不同,要注意以下几点:

(1) 尽量保证两根纬纱从退绕到引纬结束整个过程张力一致,如果张力不一致,一根纬纱张力大,另一根纬纱张力小,则两根纬纱飞行状态不一致,张力小的纬纱在织口中缩纬,产生布面纬缩疵点。因此两筒纱相对于导纱孔来说应该角度一致,距离一致,且两筒纱大小一样,筒管锥度一样,尽量使其退绕过程中张力及状态保持一致。另外要在工艺配置上兼顾开口清晰,减少经纱与纬纱的缠挂。

(2) 为了防止细号纱在引纬过程中飞行不稳,在双纬导纱架前加一张力器,给纬纱适当的张力,保证其飞行平稳。

(3) 由于同时引出两根纬纱,故气压应加大。但主喷气压不要太大,否则容易使其中一根张力小的纬纱飞行运送能力过强,在织口中堆积形成纬缩,或其中弱捻弱结纱在织口中吹断不停车而造成疵布。

(4) 双引纬导纱架装置要保持良好的清洁状态,以防花毛积累影响导电性,造成断纬不停车。同时铜片在固定铁棒上要转动灵活,铁棒表面镀层导电良好。

(5) 左边剪要保证剪切良好,两根纬纱要同时剪断。

结论

自制的断纬自停装置使用不当会出现不停车或迟停车,但费用低,且接线容易,接在废边纱装置或经停装置上即可。改造起来简便,装置实用,故我们现在仍在很好地使用。

来源:纺织干货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1903室 邮编:100020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0698853 010-80699537 传真:010-80699537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