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原料
不同类型的棉结的产生和控制要求

  除棉花质量和混配棉质量外,可以使针织物棉纱质量棉结的减少的工序一般只有梳棉工序、精梳工序,当然络筒工序对前工序带来的大棉结也有一定的清除作用,但控制梳棉工序、精梳工序棉条的质量是减少针织物棉纱棉结的关键因素,不同质量的针织物棉纱对梳棉条精梳条的质量要求不同。

  

  不同类型的棉结的产生和控制要求分析:

  

  ① 死棉棉结是由于棉花中未成熟纤维含量太多、成熟度太差、带纤维籽屑态多、棉结太多、短绒率含量太高引起的,这就要求纺织厂对于针织物棉纱特别是高档针织物棉纱在进行棉花混配棉时,必须严格根据针织物棉纱质量的要求按混配棉标准来执行。

  

  ② 飞花类棉结对于针织物的危害也是很严重的,产生飞花类棉结最为严重的原因是由于生产管理不到位、清洁清扫工作较差、清洁清扫不到位等;另外就是设备的保养周期太长、设备的内部太脏、设备的加油部位加油过多、设备的通道清洁较差和光滑度较差等等产生的。

  

  ③ 毛羽类棉结也是影响针织物质量的重要因素,毛羽类棉结主要是由于棉条中的短绒率和棉纱中的短绒率过多引起的,减少毛羽类棉结就必须:减少梳棉条、精梳条的短绒率;进一步使纺纱的通道保持清洁、光滑;使细纱机、络筒机的速度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保证纺纱工艺元件的光滑性和正确给与他们合理的使用周期。

  

  ④ 棉球在针织物上主要表现是由与棉纱的飞花、毛羽的摩擦所产生的,所以加强纺纱过程中、针织织造过程中的清洁工作对于减少针织物的棉球是特别有效的,保持纺纱、织造工艺器材、通道的光滑性也可以进一步降低针织物的棉球。

  

  ⑤ 针织物的布面色点是针织物棉纱棉结较多的一种表现,一般都是由于棉花和混配棉中的棉结多而造成的,还有就是棉纱的毛羽较多在络筒加工过程中和针织机加工过程中搓揉摩擦而产生的大量棉结的结果;另外就是由于棉花中大量的带纤维籽屑在纺纱过程中没有被清除而残留于棉纱中造成的。

  来源:网络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