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原料
什么是绿色生态纤维?

1.天然彩棉

天然彩色棉是利用现代高科技生物基因工程培育出来的一种新型棉花,它在生长、成熟过程中就具有了天然色彩。天然彩棉在棉铃成熟吐絮时就具有天然白色、绿色和棕色,它的颜色是棉花本身的一种生物学特性,无需传统的染色加工,不含甲醛、染化料助剂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

2.亚麻纤维

亚麻是人类最早使用的天然纤维之一,取亚麻的韧皮组织,经过沤麻、碎茎、打麻等过程将麻纤维提炼出来,再经过梳麻、粗纱、细纱等纺纱加工工序,可制成各种支数的纺织用纱。亚麻具有特殊的结构——果胶质斜面孔。这种结构能改善人体表皮细胞组织吸收营养和氧气的活动,保持皮肤的水分,使人们的肌肤滑爽洁净。不仅如此,由于亚麻纤维中空,富含氧气,使厌氧菌无法生存,故抗菌性能良好,是首选的保健面料。

3.大豆蛋白纤维

大豆蛋白纤维是我国首创技术生产的再生蛋白纤维,利用生物工程技术,提取出蛋白粉中的球蛋白,通过添加功能性助剂,与腈基、羟基等高聚物接枝、共聚、共混,制成一定浓度的蛋白质纺丝液,改变蛋白质空间结构,经湿法纺丝而成。其有着羊绒般的柔软手感,蚕丝般的柔和光泽,优于棉的保暖性和良好的亲肤性等优良性能,被誉为“新世纪的健康舒适纤维”和“肌肤喜欢的好面料”。大豆蛋白纤维外层基本上都是蛋白质,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其保健功能不言而喻。

4.竹纤维

竹纤维是我国在纺织行业中又一次成功开发的高新技术产品,是从自然生长的竹子中提取出的纤维素纤维,继棉、麻、毛、丝后的第五大天然纤维。竹原纤维具有良好的透气性、瞬间吸水性、较强的耐磨性和良好的染色性等特性,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除螨、防臭和抗紫外线功能。同时还是一种可降解的纤维,能在泥土中完全分解,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天然环保型绿色纤维。

5.玉米纤维

玉米纤维是以玉米、小麦等淀粉为原料,经发酵转化成乳酸再经聚合,纺丝而制成的合成纤维具有轻柔滑顺,强度大,吸湿透气等特点,加工的产品有丝绸般的光泽及舒适的肌肤触感和手感。玉米纤维采用天然可再生的植物资源为原料,减少了对传统石油资源的依赖,符合国际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它兼有合成纤维和天然纤维的优点,同时具有完全自然循环型和能生物分解的特点,所以得到国际纺织界的广泛重视。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9号中服大厦1903室 邮编:100020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0698853 010-80699537 传真:010-80699537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