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其他
高产能转杯纺纱技术的新突破

   立达在巴塞罗那纺机展上推出了配备RSB-Module 50并条模块的梳棉机,从而实现了转杯纺短流程的生产模式,可以省去并条工序,直接将带有并条模块的C 80梳棉机与R 70全自动转杯纺纱机或R 37半自动转杯纺纱机连接成短流程转杯纺生产线,见图1。

  (图1 立达转杯纺短流程)
  立达转杯纺系统的强项始终在于高产能和稳定的纱线质量,在短纤应用中优势尤其明显。全新的转杯纺短流程进一步显著提高了系统性能和纱线质量,即使是低价原料也能实现这样的效果。
  1、配置RSB-Module 50并条模块的梳棉机
  RSB-Module 50采用两个牵伸区,与仅有一个牵伸区的模块相比,纱线均匀度具有显著优势。高性能梳棉机C 80与并条模块RSB-Module 50的完美组合,可实现生条产量比市场标准高出30%。
  整个纺纱过程中产能高,并采用创新技术,使每千克纱线的生产成本降至更低。原料利用率达到最高水平是实现高产能的重要因素,凭借低原料成本获得更高的利润。
  2、R 70全自动转杯纺纱机
  (1)可以实现最佳原料利用率和最高产能。R 70兼具立达纺纱箱的优势和纺纱单元单独驱动的最优配置。从而实现产能高、原料成本降幅大、能耗低的特点。
  R 70的显著特征是其经过优化后的新款纺纱箱,新纺纱箱在原料利用率和产能方面都具有优势。经过优化的BYpass旁通实现了更高效的排杂和更高的纱线强度,从而可应用于落棉或杂质含量更高的低价原料。与其它机器相比,它可达到更高的成纱稳定性和纱线强度。这使得每个纺纱箱的产能提高可达7%。这意味着通过产能的提高,即使使用低等级的原料也能生产出符合市场标准的纱线。 
  (2)能源需求进一步降低。在各个纺纱单元中配备先进的单独驱动,可缩短断头后接头所需的能耗,从而确保机器效率始终保持在高位。尤其是在频繁换批或者重新启动机器时,这样的配置会带来丰厚的回报。R 70配备极为高效的吸风系统。节能的自动滤网清洁和最佳气流导向可实现节能达5%。先进的电控单独驱动极为高效。因皮带、支撑轮等附加传动元件而产生的摩擦损耗不再是问题。当纺纱单元不运行时,单独驱动不产生耗电。
  VARIOlot功能支持同时生产不同的纱线。这是因为机器两侧独立运行,同时两侧均配有纱管装载装置和卷装传送带。此外也可以选择在每侧加工多个批次。这使得R 70的应用非常灵活。
  总之,R 70在降低生产成本方面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新潜力(见图2)。
  (图2 R70全自动转杯纺纱机)
  3、R 37半自动转杯纺纱机
  (1)新款R 37可以生产更清洁的纱线。R 37半自动转杯纺纱机对原料的要求较低,是人工充足的客户的理想解决方案。它产能高,能耗低,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节省人工,可实现转杯纱的经济生产,并且具有最高的原料适用性。
  新款R 37的创新技术实现了卓越的排杂效果,减少断头。因此R 37的产能比其它半自动机器高出8%。实现高产能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纺纱箱设计的优化,优化后的纺纱箱配备了可更换的排杂通道。这使得高效加工的原料范围比以往更广,尤其能够加工含杂量高的原料。使用对应原料的排杂通道可确保最佳排杂效果,并确保纺杯槽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清洁。这大大减少了断头。纱线清洁度得到提升,进而纱疵和偶发性纱疵指标也得到了显著改善。客户获益于可靠、优质的纺纱过程,纱疵数量也比其它机型少得多。
  (2)能耗低。R 37的前身型号R 36的能耗已经比市场竞争机型低了5%,帮助用户显著降低了生产成本。这是由于R 36采用了现代驱动理念,这项技术同样也应用在R 37上。
  (3)自动换卷。R 37的工作高度非常合理,并配备AMIspin接头装置,使工作更省力。因此与其它机型相比,相同数量的挡车工可负责的纺纱单元要多出8%。全新的选配落纱小车ROBOdoff可在不中断纺纱过程的情况下更换满卷。在这种情况下,所有已落纱的卷装都具有相同的卷装长度,即已设定的卷装长度。ROBOdoff可做出更高效的工作安排,从而取代繁复的人工落纱,减轻工作量(见图3)。
  来源:中国纱线网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