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其他
盖板花的控制措施

  正常的盖板花含有大量的短绒、棉结和杂质,也有少量的束状纤维,盖板间的搭接纤维较少,同品种机台的盖板花率应基本一致,在生产中发现盖板花出现如下几种异常情况应及时查找原因,及时解决。  

  

  

  1、同品种机台间盖板花率不一致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机上影响盖板花的相关工艺差异过大,比如盖板速度、上罩板的高低位置、上罩板上口与锡林隔距等。盖板速度越快、上罩板位置越低、上罩板上口与锡林隔距越大,则盖板花率越高,反之盖板花率就会越低;二是针布规格型号有差异。有的企业生产同一品种的机台之间配置的针布规格并不完全相同,这就造成了针布对纤维握持能力的差异,从而影响盖板花量。三是针布磨损状态的差异性,针布锋利度不同,抓取纤维的能力也就有差异,导致盖板花率不一致。因此发现此问题时,首先要核查工艺上机情况、针布规格型号及其磨损状态,有针对性地调整工艺参数、调换针布或进行磨针。梳棉工序在皮带轮和工艺齿轮统一的前提下,应以生条结杂、短绒率和条干等指标为依据,参照针布配置、设备状态和针布状态的不同,采用不同的工艺配置,确保盖板花率基本一致、生条质量台间差异率在控制标准范围之内。

  2、同一台梳棉机不同盖板上的盖板花量不一致

  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有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不同规格型号针布的盖板混用;二是盖板高度根差过大;三是盖板的磨损差异过大。可采用对所有盖板进行分类排队的方法,同规格、高度接近、针布状态接近的盖板使用在同一台车上,然后采用差异化的工艺配置来保证梳理效果的一致性。

  3、盖板花在盖板长度方向上分布不匀

  如果出现盖板、锡林针布局部受损、罩板变形、罩板局部挂花等问题,都会使盖板花分布不均匀。出现此问题时要认真检查盖板、锡林针布及罩板状态,及时进行处理。

  4、盖板花颜色有明显差异

  正常情况下,由于盖板花中含有较多的尘杂和短绒,因此颜色会比正常的原料稍显暗淡一些。如果出现锡林针布状态较差、盖板挂花、隔距设置不当等问题,就会造成较多的正常纤维随盖板花排出,使该机台的盖板花与正常机台的盖板花颜色出现差异。这种情况下应通过磨针、更换针布、调整罩板高度、调整盖板与锡林隔距等措施来解决。另外如果盖板速度过慢、锡林盖板局部接针、针布上黏有油污、新锡林针布上车后针布防锈油清除不彻底等因素,也都有可能引起盖板花颜色的不正常。

  来源:中国纱线网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