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纺纱
假捻器处打花什么原因
 粗纱纺到2000米左右时就打花,,就是瞬间不卷绕,造成到细纱牵伸不开,位置在假捻器处,全台性的粗纱打花,输出与卷绕不同步,请问如何解决?
  1、到2000m左右才打花,一般来说与长度有关。与长度有关的,首先是重量、其次是锭子速度、再次是龙筋升降动程。

  先说重量:随着粗纱直径变大,粗纱重量越来越大,下龙筋向下运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时候,龙筋升降时候,上升阶段是比较困难的,下降时候是比较顺利的。这时候你要观察,看看你的车打花是在龙筋上升时候打花,还是下降时候打花,要是上升时候打花,那有可能是你配重有点儿轻了,你再加几个配重看看。要是下降时候打花,千万别加配重了,要么去几个配重铁试试?

  再说锭子速度:到2000m时候,估计也快该落纱了,这时候一般来说,速度是逐步下降的。随着速度的下降,如果主轴、传动锭子那个轴、传动筒管那个轴如果不平行、不灵活,在低速时候,出问题的概率要大些。卡一下,就有可能打花了。

  然后说龙筋升降:因为快要满纱时候,锭速开始降低、同步的龙筋升降速度也会降低,同时,你注意观察一下龙筋升降轴、顶丝、升降齿轮、升降齿条、升降滑槽、滑槽的间隙、齿底积花等,尤其是车头、车尾隐蔽部位龙筋滑槽、升降齿轮、齿条、顶丝、平衡链条,常年不检查、不处理,这会儿出问题了,趁此机会,多检查检查吧。都要检查到、处理彻底。

  呵呵,还得重点查一个变速箱,这个是必须的!打花,一般是要查这个东东的。不过你说的这种情况,可能性不大,要坏的话,恐怕早坏掉了。不过有事儿没事儿打三竿子,查查吧,嘿嘿,查打花怎么能不查变速箱呢,你说是吧。

  2、看变频器,哪个变频器报故障了。粗纱打花后,什么都不要动,打开后面控制箱,看几个变频器都哪个报故障了?故障代码是啥?你看不懂的话,让电工看。我遇到过电工设置保护电流太小的情况,正常生产的时候,也没什么问题,让电工查,卡电流不超,电机负荷不重,升降、卷绕机械传动灵活。到换向那会儿,突然就报故障、掉电、打花!电工说没问题,我晕!好在我还懂点儿电,我是调出电流监控,一直不停的看、看、看,一直看到它出现故障。

  一般来说,当快要达到2000m时候,最大电流就逐渐开始升,不过它不超,不超也快要临界了,不定哪一下一超……得!它还就真打花了!当时我们那台车的情况是,齿轮也查了,传动也查了,都没问题,也是到1800m左右时候,一换向就出问题。并且还不是每一落都出,而是一个班只出一次,或者有时候甚至一天也就出一次。接头再开车,没事儿了,也许这个班都不会有问题。最后检查出来就是电流设置太低,龙筋换向瞬时电流大,保护了。我们那台车大概持续了半个月才查出来,差点儿把那个难弄的变速箱都给他倒腾开。不知道你们属于不属于这种情况。嘿嘿……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您可就试试,也许是呢。

  3、编码器,也许没问题。不过查查也好,看传动编码器的齿形带有无缺齿、老化?看编码器接头有无松动?油污?看齿轮啮合间隙、键槽、键坯松动?(棉纺技术新传媒)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