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技术咨询->纺纱
降低托盘式络筒机回丝的措施

  降低托盘式络筒机回丝的几项措施在生产中我们发现,POLAR E-PREMIUM型络筒机与ORION型络筒机的平均回丝率差异很大,前者是后者的2.2倍。为此,我们从人、机、料、法、环这5个方面进行分析与解决。 

  

  (1)正向激励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增加超产补助;另一方面对于态度不端正的、能力稍微欠缺的员工进行鼓励式的教育和培训。经过近两个月数据统计,整体产量上升幅度较大。 

  (2)由于对POLARE-PREMIUM型络筒机不熟悉,容易出现新问题。为此针对找纱头装置找头效率比较低的情况进行了改善和优化,加装了部分气缸;彻底清洁找头机可视管,更换探测纱线不灵敏的传感器。升级和维护之后的设备找头效率明显提高,同时回丝率也下降了0.15个百分点。 

  (3)改善细纱管纱成形,间接提高找头效率。调节FA506型细纱机的卷绕工艺及三自动位置。首先是环形元件必须在距离纱管底部30mm~40mm 处开始在纱管上卷绕纱线,确保络筒时底部退绕完全且均匀。其次是纱管的两端至少要空出12mm。最后确保每个纱管没有“纱把“,纱管底部卷绕大约1.5圈~2圈。 

  (4)针对用户需求优化清纱工艺。对清纱器的维护、故障处理等进行现场培训。规范清纱器槽的清洁方法,即需使用木质清洁棉签,双头最佳;清洁剂常规选择99%蒸馏水或纯净水+1%工业醋酸;当使用蜡块或防静电油等污染较严重时,可采用优质 Zippo打火机油,1根棉签只需1滴~2滴,不可太湿。操作:将棉棒在准备好的清洁剂中浸透;挤掉多余水分;在清纱器中用力上下擦拭20次以上,顶至最里面的镜片;每次清洁之后必须重新采样,个别单锭异常的重新清洁再采样;清纱器脏度值标准是100,低于50必须清洁,清洁周期为每月1次。 

  (5)相对湿度不宜过大,防止大小吸嘴和清纱器积聚棉蜡导致引纱不到位、回丝量增加。做好纱线通道的清洁,防止飞花附入导致回丝增多。 

  通过以上措施,POLAR E-PREMIUM型托盘式络筒机回丝率由0.73%降到了0.43%,直接提高了公司的经济效益。 

 

网友回复:

 

 

请填写要回复的内容:

 

昵称ID:
回复内容:
 
 
京ICP备14037240号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