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原料
莫代尔与莱赛尔的区别

  莫代尔产品因为它本身具有很好的柔软性和优良的吸湿性,但其织物挺括性差的特点。现在大多用在内衣的生产。莫代尔的针织物主要用于制作内衣。但是莫代尔具有银白的光泽、优良的可染性及染色后色泽鲜艳的特点,足以使之成为外衣所用之才。正因为如此,莫代尔日益成为外衣及其装饰用布的材料。为了改善纯莫代尔产品的挺括性差的缺点,莫代尔可以与其它纤维进行混纺,并可达到很好的效果。JM/C(50/50)就可弥补这一缺点。用此种纱线织成的混纺织物,使棉纤维更加柔顺,并且改善了织物的外观。莫代尔在机织物的织造过程中也可体现其可织性,也可以和其它纤维的纱进行交织,从而织成各种各样的织物。莫代尔产品在现代服装服饰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莫代尔主要为奥地利LENZING公司生产的LENZING MODAL——兰精莫代尔,以及台湾化学纤维股份有限公司(FCFC)生产的FORMOTEX——台化莫代尔。其他的还有泰国THAIRAYON生产的BILRA MADAL、BILRA MADAL MICRO及印度GRASIM生产的BILRA MADAL MICRO。不同公司生产的莫代尔纤维因生产工艺不同,所以其表面特征也略有不同。

  莱赛尔纤维俗称"天丝",以天然植物纤维为原料,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问世,被誉为近半个世纪以来人造纤维史上最具价值的产品。兼具天然纤维和合成纤维的多种优良性能,莱赛尔是绿色纤维,其原料是自然界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纤维素,生产过程无化学反应,所用溶剂无毒。

  "莱赛尔"纤维是一种全新的纺织、服装面料,于20世纪90年代中后期在欧美兴起。它不仅具有天然纤维棉花所具有的舒适性、手感好、易染色等特点,还具有传统粘胶纤维所不具备的环保优点。粘胶纤维在生产过程中会释放二硫化碳、硫化氢等有害气体,污染环境,故在发达国家渐已淘汰。"莱赛尔"纤维以可再生的竹、木等捣碎后形成的浆粕为原料,先进的工艺使得其溶剂回收率高达99.7%,不仅节能、环保,而且可持续发展。用这一纤维制成的衣物不仅光泽自然、手感滑润、强度高、基本不缩水,而且透湿性、透气性好,与羊毛混纺的织物效果良好。

    来源:成林纺织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