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纱线
精梳锡林常发状况

  1.锡林第一排针断裂或倒歪

 (1)精梳锡林对纤维须丛的梳理属于握持梳理,即上下钳板握持住须丛后端,锡林各排针依次从钳唇握持处刺入须丛,并自后向前进行分割梳理,所以说第一排针所受的纤维阻力最大,容易最先出现磨损和疲劳断裂。

 (2)当所用锡林的前区齿密过大,或前区针齿工作角过小,针齿抓握能力过强,或前区针齿部分淬火不过关,齿尖硬度不够,都会加速第一排针齿的疲劳断裂。

 (3)当小卷定量过重、横向均匀度不好,或小卷中纤维伸直度差时,也会加快第一排针的磨损和疲劳断裂。

 (4)纤维须丛中的异物首先损伤锡林第一排针,并有可能造成断针或歪针。

 2.齿条密度过渡不合理

 嵌入式锯齿锡林的每根齿条尺寸相同,可以相互替换和自由组合,所以嵌入式锯齿锡林的总梳理点可多可少。嵌入式锡林比粘结式锡林的适纺性强,它被纺织企业广为采用。但是不同密度齿条的组合不是任意的,搭配也要讲究个度,如果齿密过渡不合理,极易导致过密齿条的第一排针因纤维充塞齿底而嵌花。

 例如在纺低棉结纱时,将某90°嵌入式锡林的齿条密度依次设计为43 T/cm2、43 T/cm2、84 T/cm2、228 T/cm2、266 T/cm2,总梳理点高达4.1万。由于第三齿条与第四齿条齿密悬殊,在精梳机运行不久,就发现第四齿条的第一排针出现了嵌花,为此将第四齿条改换成密度为199 T/cm2的齿条,第四齿条嵌花问题不复存在。

  3.毛刷状态

  毛刷刺入锡林的深度,毛刷与锡林的线速比,毛刷棕毛的弹性、细度和硬挺度直接影响到锡林的光洁度,甚至嵌花。

  4.原棉含糖量

  当加工含糖高的原棉时,原棉中的糖分会因受热吸湿而液化析出,增大了原料的黏附性。这既不利于原棉的开松、梳理,也不利于杂质的清除,导致大量的黏附性大杂质进入到精梳小卷中。当精梳机梳理该小卷时,黏附性大杂质就会卡黏在锡林的前区齿隙中,形成嵌花。

  原料含糖高造成锡林嵌花的典型例子就是美国PIMA棉,在生产中,我们发现,无论是黏结式的Graf锡林,还是嵌入式的施尔锡林,只要是一纺含糖高的PIMA棉,就很快出现锡林嵌花的情况。而加工含糖低的原棉时,Graf锡林, 施尔锡林均不会出现嵌花的情况。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