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纱线
降低生条重量不匀率措施

   清梳联生条重量不匀率对成纱质量及布面染色有着重大的影响。我公司4万锭纺纱车间清梳联生产线纺14.5 tex漂白纱。一段时间内,各机台之间生条重量不匀率高达2.8%左右,对成纱重量CV值及市场用户产生不良的影响。经过研究攻关,采取以下措施,较好地解决了生条重量不匀率偏大的问题,使成纱质量满足了用户需求。  

  (1)加强梳棉机平揩车部分保养和动态工艺检查,确保影响梳棉机落棉率的隔距,如尘刀与刺辊隔距、给棉罗拉与刺辊隔距、给棉板与给棉罗拉隔距、后罩板与锡林隔距、棉网清洁器与锡林隔距、锡林与盖板隔距等工艺上车合格率在98%以上。  

  (2)逐台检查梳棉机给棉罗拉及给棉相关传动部件状态,保持给棉罗拉无弯曲、给棉罗拉轴承转动灵活,给棉传动部件状态良好,无磨损顿挫现象。 

  (3)规范统一各机台梳棉机主要部位的运转速度,如出条速度、盖板速度、锡林和刺辊速度,并建立梳棉机针布状态记录卡,使梳棉机各机台的盖板、锡林、刺辊针布等的锋利度、平整度、除结杂性能接近一致。 

  (4)针对梳棉机后棉箱上部给棉罗拉、开松辊、棉箱内壁状态不良产生挂花缠花现象或棉箱密封不良导致漏风等影响筵棉、棉层厚薄不匀现象,利用动态检修或周期维修逐台修复。 

  (5)抓好除尘风机及梳棉机落杂吸风管道的管理,保持梳棉机各机台吸杂风压管负压的稳定性及风管内壁的光滑性,对于落杂区吸管和前后棉网清洁器吸管挂花堵塞及时疏通修复。 

  (6)加强多仓混棉机和精开棉机状态维修工作,确保多仓混棉机和精开棉机轮班运转效率为100%,故障率为0,最大限度地稳定输棉管道压力。 

  (7)加强轮班操作检查。使轮班多仓棉箱储棉量必须在2/3以上,避免因抓棉机调头,前后抓取效率相对较低而出现空仓或棉箱压力波动大,棉流棉块密度差异大现象。同时严格执行开关车顺序,减少开关车顺序不当造成的系统供棉和棉箱中存棉密度不稳定,避免梳棉机生条重量不匀率的恶化。 

  (8)抓好车间温湿度管理,保持车间温湿度的相对稳定,减少温湿度波动现象。 

  采取以上措施后,4万锭清梳联生条重量不匀率有较大的改善,第1套、第2套梳棉机生条重量不匀率分别控制在1.7%、1.6%之内,为降低成纱条干CV值和成纱重量CV值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资料来源:棉纺织技术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