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纱线
对梳棉工序的几点建议

    理想的梳理模式是“线性”的梳理模式。在发挥固定盖板的横向握持作用的同时,应充 分发挥棉网清洁器对气流的控制作用。严防涡流的产生,严防气流的横向移动,严防压力的突变这三点是梳棉机气流控制的关键。在梳棉机两个三角区以及大漏底部位,由于纤维的受控能力差,气流布置尤为重要。三角区静压变化对纤维结构与纤维向锡林转移影响较大,直接影响梳理质量。保持三角区上下部位微正压运行状态是非常必要的:一是不破坏已经被刺辊充分梳理平行的纤维与纤维束的状态;二是不至于引起气流向两侧外串而造成两侧挂花、堵塞;三是可以避免静压过高产生压力突变扰乱纤维的运动。后车肚排杂应综合两种排杂方式的优缺点采用第一落杂区自由 排,第二落杂区除尘风刀的半开放式落棉排杂方式。对梳棉机气流的分析与控制,以往的理论研究不够,机器的设计(包括国外先进梳棉机)体现不充分,使用厂家缺乏调节手段。因此,国产梳棉机围绕气流的结构设计应做以下改进。  

    (1)在两个三角区附近布置静压测定装置,便于对静压的测定与控制。并与纺纱厂对该区域摸索一套有效的气流控制工艺方案。  

   (2)后罩板尺寸应进一步减短,使得固定盖板提前介入,以利于加强对纤维的横向控制。进口部分应设计为泄压式后罩板(网眼+吸口泄风); 或者直接改为小吸口+固定盖板,取消后罩板。 刺辊低压罩吸口应尽量靠近三角区,两者的吸风量根据对该区域的静压要求做到可调节,以使刺辊锡林上三角区保持理想的气流状态。由于在后罩板处的气流速度快,因此设置网眼或吸口不会引起堵塞等问题。同时,由于第二落杂区为吸风式,小漏底为固定分梳板封闭式结构,不会产生堵塞现象。

    (3)大漏底出口吸风口的布置应尽量靠近鼻尖,吸风量做好平衡,以保持刺辊锡林下三角区微正压运行。大漏底吸风方向要合理,避免产生“紊流”现象,干扰纤维运动。大漏底吸风量应保持吸管“微负压”运行状态为最佳。  

    (4)离开活动盖板的锡林纤维层一部分未转移给道夫,会经过大漏底返回,对这一部分的纤维运动可以说一直缺乏研究。梳棉机锡林速度提高后,这部分纤维更不容易受控。除了对大漏底进行全方位气流控制外,可以研究其他附加措施,控制该区域纤维横向流动,以达到理想的梳理效果。  

    (5)后车肚采用半开放式落棉排杂方式,有利 于落杂和纺纱厂控制。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