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染色
Gap Inc将推出无水染色牛仔布

  美国专业服装零售商Gap Inc旗下品牌香蕉共和国(Banana Republic)将採用新型环保靛蓝纱线染色流程,使用泡沫代替水-可消除99%的一般靛蓝染色用水。

  无水靛蓝此新流程由优先考虑环境绩效而享有盛名的西班牙布料厂Tejidos Royo所开发,与传统的匹染靛蓝工法(shasher indigo or sheet dyeing)流程相比,可减少89%的化学品使用、减少65%的能源消耗和消除了水的排放。

  “利用这一革命性的新染色流程直接支持Gap Inc的製造目标,到2020年底可节省100亿升用水,以及香蕉共和国最近公佈的生产环保牛仔布的永续发展目标,减少水资源的影响,促进清洁化学”,Gap Inc全球採购副总裁Christophe Roussel表示。「Tejidos Royo是一家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永续创新上成为真正的先驱者。我们很高兴将与他们合作此新创事业,毫无疑问这将改变牛仔布製造的未来」。

  Dry Indigo技术採用一种可黏附在纱线上的泡沫染料,所生产的牛仔布料在手感、美感、性能和耐洗性方面,可媲美传统染色牛仔布。

  利用Dry Indigo技术所生产的香蕉共和国牛仔布将于2020年一个男女装春季特别系列推出。这两个系列生产线将包括选择性採购和永续的做袋布和配饰。例如经过100%全球回收标準(GRS)认证的再生聚酯拉鍊带。

  这将在一家最先进的永续工厂Saitex完成,这家工厂可回收98%的水。目前,Dry Indigo的生产流程是Tejidos Royo独有的,香蕉共和国是首批推出该技术的品牌之一,还有牛仔裤巨头Wrangler。

  打造这突破性的染色过程需要Gaston Foam Systems和Indigo Mills Designs合作研究十年才能推出。泡沫染色技术要在小于65英尺的空间不能产生-相较于传统染色机通常需要染色数百英尺的布-从而显着减少资源的用量需求。

  成衣行业是用水最大和最密集的行业之一。为了回应Gap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实施了许多节水措施。2016年,Gap推出了Washwell,一种智慧牛仔布清洗程序,与传统清洗方法相比,该公司可以节省超过2.29亿公升的水。该公司最近宣布经过多方努力己节省了57亿公升水资源。Banana Republic将于2020年採用Washwell节水方案。

  6月初,Gap宣布与Arvind Limited合作,它是Gap在印度一家长期採购和授权经营的合作伙伴,开设一间专注于减少纺织製造业用水的解决方案新的创新中心。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