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其他
海绵内衣到底可不可以穿?

    有两大疾病是女性专属的,一个是妇科疾病,另一个就是乳腺疾病。引起妇科疾病的因素不少,但内裤是元凶之一。那么作为乳房的守护者,内衣是否也是引起乳房疾病的元凶之一呢?
    关于内衣,市面上大多数都是棉质内衣,海绵内衣是最常见的一种,但网上有流传,海绵内衣会致癌,这引起了很多女性对胸部健康的关注。
之前有一则报道,说是有位爱美的女士,因为胸小,新婚后一直穿戴厚海绵垫子的文胸,睡觉也不舍得脱,半年以后,患乳腺癌必须切除双乳。
    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白天穿海绵制内衣比不穿内衣危害大20倍,晚上穿海绵制内衣比不穿内衣危害大120倍!
    看完以后很是惊讶,现在大街小巷上卖的厚文胸不都海绵垫的居多吗?甚至很多大品牌不也是海绵夹层,海绵垫的吗?下面让我们来讲讲有关海绵的小知识,让各位女性以后在买内衣的时候都注意起来。
    一、海绵的来历和成分
    PU海绵罩杯是由以下四种原料加工发泡而成: 1.多元醇或多元醚 2.TDI甲苯二异氰酸酯 3.发泡剂 4.多种化学助剂。
    二、海绵里最毒的元凶
    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奥运期间禁运产品):TDI是剧毒化学品。虽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TDI与乳癌有关,但是动物实验证明,TDI经老鼠吸收,受热分解成TDA甲苯二甲胺,而TDA是公认的有害化学品。
    实验也证明在TDI环境下操作工人的尿液里,可检测到TDA的异常存在。 由PU海绵罩杯散逸出来的微量TDI气体,被乳房经皮肤吸收的威胁始终存在。尽管无从证明。但从我国质检单位对新装修居室要求检测TDI挥发气体的浓度--从PU木器漆散发出来的,TDI的毒性也略见一斑。
    三、海绵对地球环境的破坏很严峻,威胁到人类的生存
    绵中,CFC系列发泡剂所挥发的气体,严重破坏了大气层的臭氧层,从而导致地球的温度急骤升高,改变有益人类生活的环境。虽然至目前为止,尚未有性价比相同的代用品出现,但是,中国法令已规定:2010年全面禁止使用破坏臭氧层的CFC系列发泡剂。
    四、因其成分和组织结构的特性,还有藏污纳垢的坏处
    海绵分子结构的不稳定,它极易变黄,几乎没有厂商用PU海绵制作光板(没有蕾丝等掩饰的)白色 胸罩。又由于海绵蜂巢式结构,组织严密,不易透气。出汗时,水分子储存于蜂巢内而产生闷热感,不但不易干燥,而且容易藏污纳垢,成为细菌生长的温床。
    五、不能彻底清洁干净
    内衣本来吸附性就很强,而且是用石油的废料 做成的,当你清洗它的时候,海绵已经在悄悄地吸收那 些洗衣粉、香皂等清洁品,不管你怎么漂洗,都不会彻底的洗干净。而我们胸部的呼吸主要靠乳头。
    海绵内衣不仅是海绵有问题,还有固定胸型的钢圈,会使身体有压迫感。促使我们亚洲人患乳腺增生的机率高达75%。这个钢圈压迫在我们的腋下淋巴排毒系统,排毒的出口都被堵住了,想想是多么可怕。
    为了让乳房更挺拔、更有魅力,“钢丝”和“海绵”一直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是表面的坚挺漂亮都是假的,长期带海绵内衣会压迫乳房,影响血液循环,时间一长就会使乳腺组织发生各种病变,增加乳房疾病的发病率,胸部不像脸蛋摆在外面让人看,乳房是自己的私人部位,对自己的胸部就要好一点,治疗不如预防,要经常为自己的乳房自检,还有时刻保持好的心情也很重要。

    来源:纺织面料平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