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其他
有效又实用的衣物分类保管方法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们对服装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一件钟爱的衣服,当然是希望其耐用性被充分体现,使用寿命越长越好。因此,需要对纺织品进行妥善保管。合理的保管可减少服装发脆、变色的产生。

 

 

1、棉、麻织物

存放之前要晒干,深浅颜色要分开存放,适宜放入衣柜或者聚乙烯袋子中,衣柜和聚乙烯袋应该干燥,里面可放樟脑丸(但不要与衣物直接接触),防止衣服受蛀。

 

 

2、呢绒纺织品

呢绒及毛类纺织品,应放在干燥处。呢绒或羊毛衫存放应遵循外衣与内衣(或针织物)分开的存放原则,含有兔毛的毛织物,应该用干净的布或纸包好,以免绒毛占到其他服装上。毛类纺织品最好每月透风1~2次,并放置樟脑丸,以防虫蛀。

 

 

各种呢绒服装,以悬挂存放在衣柜内为好。放入箱内时,要将衣服的反面朝外,以防褪色风化,出现风印。

 

 

3、丝织物

丝织物在收藏前应该彻底清洗干净,这不仅能去污,还能保护质料和衣形,同时又能起到杀虫灭菌的作用。

 

 

白色丝织物在收藏时,最好用蓝色纸包起来,可以防止泛黄。色彩鲜艳的丝织物要用深色纸包起来,可以保持织物不褪色。

 

 

丝织物较轻薄,怕挤压,易出折皱,应单独存放,或者放置在衣箱的上层。

丝织物也会因受潮而发霉,并易招虫蛀,所以收藏时不仅要保持干燥,还要使用防蛀剂。

 

 

4、化纤织物

人造纤维(粘胶纤维等)的服装以平放为好,不宜长期吊挂在柜内,以免因悬垂而伸长。若是与天然纤维混纺的织物,则应放入少量樟脑丸,但樟脑丸不要直接与衣服接触。

 

 

对涤纶、锦纶等合成纤维的服装,则不需放樟脑丸,更不能放卫生球,以免其中的二酚对服装及织物造成伤害。

 

5、皮革

皮革过分干燥,容易折裂,受潮后则不牢固,因此皮革服装既要防止过分干燥,又要防湿,不能把皮革服装当雨衣穿着。如果皮衣面上发生了干裂现象,可用石蜡填在缝内,用熨斗烫平。如果衣面发霉,可先刷去霉菌,再涂上皮革揩光浆。



(来源:纺织导报官微)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