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知识->其他
如何选购儿童服装

  

  近年来,人们对儿童服装的要求越来越高。而最近一段时间,从市场童装抽查情况的分析来看,合格率仅为51.35%,可见市场童装质量情况不容乐观。所以选购童装时就需要格外谨慎。下面介绍一些选购童装的注意事项:

  一、观察外观

  选择儿童服装时,首先要检查服装上的标志,查看产品上的商标、中文厂名厂址、服装号型标志、成分标志、洗涤说明、合格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安全类别等标志。合格的儿童服装,标志应齐全,规范。除了大家熟知的商标、厂址、型号等外,还应尤其注意是否标有“不可干洗”字样。由于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婴幼儿服装必须注明“不可干洗”。且新标准GB18401-2010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上标明“婴幼儿用品”字样。

  二、辨闻气味

  打开包装时可以闻一下,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有些衣服由于后处理过程中添加的助剂会引起甲醛含量、pH值超标,而导致衣服会有一股刺激性的气味,有些由于贮存不当或包装物污染,可能会有霉味、汽油味及有毒的气味。婴幼儿服装中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且不得存在异味,包括香味。

  三、检查面料质地

  首先用触摸的方式感觉一下服装面料质地,儿童服装面料应吸湿、透气、柔软;其次查看服装的纤维含量标志,确定服装面料成分;再用燃烧法鉴别服装面料的材质,通常情况下,用火点燃,闻其味、观察火焰状态及后残留物形态,毛、绒、丝类有烧毛发气味,棉、麻类后为白色或灰色灰烬,合成纤维大多后残留物为硬块。对婴幼儿来说,最好要选择纯棉服装,颜色以柔和的浅色为宜。

  四、辨别绳索安全性

  在购买儿童服装时,仔细辨别绳索、带、纽扣等的安全性及有无尖锐性物件。要注意尺寸,婴幼儿套头衫领圈展开(周长)尺寸要大于52厘米,领口、帽边不能有绳带,成品上的绳带外露长度也不能超过14厘米,以免缠绕在宝宝的颈部等处发生危险。

  五、识颜色

  应选纯白、浅蓝、浅粉等素雅颜色,不仅更安全,还可更好地观察婴幼儿分泌物,发现其健康问题。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