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意大利纺机启动数字化认证项目

  日前, 意大利纺机制造商协会(ACIMIT)启动了一个数字化认证项目。通过该数字化认证的意大利纺机制造商,可以轻松地将其设备与客户的生产系统相匹配。该项目的第一步是为意大利纺织机械制造商创建共享的参照词汇表,从而创建设备和生产过程数据管理的概念模型,该模型可帮助制造商明确并计算相关生产的KPI(关键绩效指标)。该模型由米兰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制造小组开发,制造业及“工业4.0”范式的数字化转型专家Marco Taisch教授对其进行指导,研究员Elisa Negri提供了相关支持。 

  

 

  ACIMIT主席Alessandro Zucchi解释了启动该项目的初衷:“成员企业感到有必要建议客户选用具有通用语言的设备,使其可与客户多样的操作系统(ERP、MES、CRM等)相匹配。因此,我们启动了该项目,以期对全行业内的制造商都能有所助益。” 

  正如Marco Taisch教授所说:“当下的新技术对于制造商而言变得愈加重要。使用可读取数据的传感器与机器连接,并进行预测分析都是基于信息概念的技术,可用于收集、分析和处理数据。ACIMIT数字化项目的目标是通力合作,塑造成员企业竞争优势。数字化标签可为客户提供易于理解的连续信息流,最重要的是,企业可以开发附加服务和新业务模型。” 

  长远来看,由于采用通用的设备数据界面,并且在客户公司的操作系统中可以更轻松统一地集成不同装备制造商的设备运行信息,该项目有助于帮助设备制造商提升其客户忠诚度。数字化认证—ACIMIT数字化标签(ACIMIT Digital Label)将颁发给使用该数据模型的成员企业。Zucchi最后总结道:“我们建议意大利纺织机械制造商采用模型中提供的通用语言,使设备间可实现联通。通过为机器和生产系统之间的连接提供一个数据模型,整个意大利纺织机械供应链都将受益于此,他们的客户也将能更轻易地采集生产数据,并简化业务分析。” 

    (来源:纺织导报)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