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织造设备
喷气织机的故障解答(二)

    11、什么叫倒开口?
    经纱的开口量由前至后依次减少,这样设定的开口称为倒开口。
    12、主喷嘴喷射角度如何设定?
    主喷嘴喷射角度的设定,应考虑左侧经纱的开口清晰度,如果设定过早,会发生挂经纱,引起纬停增加,过迟,会在布边产生纬缩等疵点,需要增加喷射压力,若左侧经纱开口良好,可适当提前喷射角度,以节约用气,一般喷射结束角度为180°±15°。
    13、主喷嘴压力对织造有什么影响?
    主喷嘴压力过高时,纬纱到达时间提前,会发生纬纱头端被吹断或断纬,会在布边产生纬缩、松纬、短纬等现象,左侧布边收边不好,而且剪刀剪切不整齐。
    14、副喷嘴喷射时间如何设定?
    第一组副喷嘴的喷射时间一般与主喷嘴喷射时间相同,或者提前10°左右,结束角度为开始喷射的角度+80°左右,根据纬纱种类的不同,为了得到充分的引纬速度,可将第一组副喷嘴的喷射角度适当延长,其他副喷嘴的喷射角度一般按顺序推迟15°~20°,结束角度为开始喷射的角度+80。左右,实际生产中,喷射角度提前,可降低空压气的消耗。
    15、副喷嘴压力大小有何影响?
    副喷嘴压力过高时,纬纱到达较早,纬纱容易被吹断,而且耗气量增加;副喷嘴压力过低时,纬纱到达时间迟,易产生纬缩、短纬等织疵,而且纬纱飞行状态不好,会造成无故停台。
    16、剪切气流的作用是什么?
    纬纱在供纱侧的剪刀上被剪断时,会产生回弹,为防止纬纱从主喷嘴中弹出,从主喷嘴中喷射一定压力的空气,用以防止纬纱的脱出,应根据纬纱切断后,主喷嘴后方的纬纱是否松弛,来改变剪切压力的大小。
    17、常时喷射气流的作用是什么?
    在织机连续运转或停止时,必须给主喷嘴一定的气压,以防止纬纱从主喷嘴中甩出,气压的大小以不使纬纱脱出为宜,如气压过大,织机运转或停止时,主喷嘴里的纬纱有时会被吹断。
    18、左剪刀剪纱时间怎样设定?
    喷气织机上,对于机械式剪刀,左侧剪纱时间一般设定在20,时间过早,主喷嘴内纬纱与剪刀静片相遇,纬纱被拉紧,纱线张力增加,剪断后将产生回弹,下一纬进入织口产生困难;时间如果过迟,纬纱易在剪刀上滑脱,而剪不断纬纱,造成双纬疵点或纬向停台。
    19、引纬时间的早迟有什么影响?
    ①引纬时间早,纬纱到达时间早,耗气量低,但过早时,因开口量不足,会引起挂纬纱,造成纬停;
    ②引纬时间迟,纬纱到达时间迟,需要增加主副喷嘴气流压力,以减少右侧纬缩等织疵,耗气量会增加;
    ③经纱条件好,开口清晰时可提前引纬时间,否则引纬时间应略迟掌握。
    20、供纱侧纬缩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①主喷嘴副喷嘴压力过低,纬纱运送力过弱;
    ②主喷嘴内有飞花杂物阻塞,实际气压及气流量小;
    ③主喷嘴或辅助主喷嘴气管有漏气;
    ④纬纱毛羽多,捻度大;
    ⑤剪切气压过小,纬纱反弹;
    ⑥供纱侧经纱松弛。

    (来源:纺织干货)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