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设备上云让机器会“思考”
 11月初,卡奥斯COSMOPlat的智能生产管理系统在浙江湖州安吉倍豪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倍豪”)上线。负责工厂生产排期的计划员表示,他再也不需要在几千平方米的车间来回奔波,取而代之的是面前的大型电子屏与不断跳动的设备数据,“这可比我手抄的准多了。”  

据介绍,安吉倍豪成立于2014年,成立之初,公司就引入了高自动化程度的清花机、梳棉机、并条机、粗纱机、细纱机等设备。虽然自动化机器设备的使用大大减少了纺织厂的工人数量,但“人管机器”的模式又给生产和管理带来了新的问题。   

  首先是对设备运行状况的盘查工作。为获取设备运行信息,计划部门人员只能通过现场巡查来一一收集。“即使是我们这儿最熟练的计划员,每天也只能完整巡查和盘点两次。”工作人员表示,“等到我们根据现场巡查的结果,用EXCEL模拟推演出各订单品种的交期,设备和订单的情况往往也有了新的变化,人永远追不上机器。”    

  对设备的运维也是安吉倍豪的日常难题之一。纱线生产品种繁多,所需工序也不尽相同。面对经常出现的多品种、小批量的订单,工作人员忙于进行品种工艺翻改,为设备配置工艺参数,根本分不出时间和精力进行设备的日常检修、分析,再加上设备历史维修记录不全,一旦设备出现问题,维修工人很难第一时间识别设备故障,维修效率也就大打折扣,机器始终难以发挥最大效能。而在流程管理上,从接到订单开始,制定生产计划、传递工艺清单、安排班组生产、统计订单产量等环节全都依靠线下进行,大量的纸质记录和传递不仅不便于数据存档,更是时常出现错误,影响生产。如此一来,如何充分发挥现有设备条件,优化生产工艺,实现智能化生产,成为安吉倍豪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这也是其选择卡  奥斯COSMOPlat旗下海织云打造的纺纱智慧物联管理解决方案的原因。    

  卡奥斯COSMOPlat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对生产设备的投入很大,设备数字化程度也很高,但由于设备联网率很低,反而导致生产物料混乱,效率也不稳定。”    

  引进纺纱智慧物联管理解决方案后,生产流程方面,安吉倍豪配置了模块化的生产管理系统,系统覆盖生产现场日常运转和设备管理的全流程,实现了生产流程全面上云。设备运维方面,安吉倍豪通过物联网技术将设备机台进行组网,建立了在线监控系统,并配以移动端APP,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可以实时获取设备机台产量信息。此外,通过接入ERP企业资源管理系统,安吉倍豪可以对真实生产数据进行记录和分析,有效提高了企业内部“生产——销售——采购——生产”的端到端响应速度。    

  据介绍,全部系统安装上线后,安吉倍豪节省生产用工3~5人,配件成本下降10%,设备效率提高5%,每年可节省成本约50万元。更重要的是,通过数据的实时追踪和自由流动,安吉倍豪可以优化人、财、物资源配置,合理降低在制品的库存量及能源消耗量,管理和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真正实现了智能化生产。

  “引进自动化的设备只是实现智能化的第一步。”安吉倍豪车间负责人表示,“卡奥斯COSMOPlat的加入让车间里的机器变得会‘思考’会‘判断’,数据代替人驱动生产,真正实现了制造过程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