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市场原料 | 统计集群 | 纺纱织造 | 品牌推荐 | 人力资源 | 标准与检测 | 非棉与展览 | 节能环保 | 协会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纺纱织造->纺织设备->纺纱设备
集落改造or拔纱机械手?

  目前,细纱机自动落纱的形式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细纱长车自动落纱,即集体落纱细纱长车;另一类是细纱短车自动落纱改造,包括:传统小车落纱装置、细纱短车集体落纱装置、智能化落纱车装置。

  传统小车落纱装置主要有手推式落纱小车和电动式机电一体化落纱小车两种。他们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产效率,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具有结构简单、投资少、功耗低等特点。但由于该小车是采用预松盘和落纱盘来铲拔并提升纱管的结构形式,容易撞坏锭子和损伤管纱表面,部件易走动、整体稳定性差,使生产高品质纱线的企业难以接受。

  细纱短车集体落纱装置主要用于老机改造,解决其自动落纱问题,使整台细纱机的每个锭子同时拔纱、同时插管,因此落纱效率最高。其不足之处是原有的细纱短车的设计和制造精度难以符合安装集体落纱的要求,从而会降低其可靠性、稳定性。细纱短车集体落纱设备利用率低,每台细纱机配置一套,占地面积大,制造成本及费用很高。

  智能化落纱车的实质就是三维机器人,是一款集电磁感应、光、机、电、气全程自动控制的智能型落纱车。通过光电、位移传感器检测信号对机械动作进行准确定位,经plc处理后,控制伺服电机、气动元件,达到小车运动、拔满管、插空管、满管收集全过程自动化,是我国独特条件下的自主发明。其结构巧妙合理、自动化程度高,能够在不损伤纱线的前提下拔除纱管,使大量使用普通锭子的细纱机能够实现自动落纱。

  智能化落纱车能很方便的实现对老机的改造,不需要对锭子及筒管的专门改造,可与任何新老环锭细纱机配套使用,能适应光锭杆、铝锭杆落纱。而细纱短车集体落纱装置改造与智能化落纱车相比,固然省了落纱工,但却增加了维修保养工作量和价格不菲的机物料费用。智能化落纱车的主要费用在抓管气囊与数量不多的剪刀及电子元器件上。

  虽然细纱短车集体落纱装置留头率相对高一些,但如果锭杆尾纱清理不及时,留头率会急剧下降。铜陵市松宝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s9型智能落纱机在留头处理上方法独特,其硬件设计和软件支持配合好,尾纱也不需要专门清理,留头率比人工落纱留头要好。

  从经济效益分析:采用常规细纱机改自动集体落纱细纱机的方法,每台改造费在8万~10万之间。1万锭细纱机(以24台计)的改造总费用为200万元~240万元,折算到每锭为200元~240元。而采用智能型落纱小机,每万锭改造费(每组2台小机及细纱机电器行走轨道改造等费用)为70万左右。如每组可供30台细纱机落纱,则万锭改造费可降到60万元,即每锭改造费为60元~70元,是改集体落纱的1/3。

  需要改造落纱装置的企业应该注意分析自身是否具备条件改造以及哪一种落纱形式更适合自己的改造。合适的就是最好的,所以,应该根据企业具体情况选择适当的改造方式。(棉纺技术新传媒)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本网最新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京ICP备14037240号-1 公安备案号:1101050203996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二环朝阳门北大街18号7层 邮编:100027 邮箱:ccta_bgs@126.com
电话:010-85229649 010-85229419 传真:010-85229649 2010 版权所有 ©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